「總統支持就支持」 比照賴邀鄭文燦餐敘 英系立委:無關2024總統大選

民進黨英系成員,去年底邀副總統賴清德,到小英之友會全國總會辦公室餐敘,消息指出,8日晚間,也擺出同樣規格,宴請桃園市長鄭文燦,讓外界高度好奇,是不是已經在為2024總統選舉布局?不過英系立委否認,鄭文燦也說,只討論市政,沒提及敏感話題。反倒是這個週日,鄭文燦再度跨縣市跑攤,而潛在對手副總統賴清德,也去當一日志工,都在「深耕基層」。

更多新聞: 快新聞/民眾黨中央委員選舉結果出爐 北市副市長蔡炳坤、網路名人Z9入列

新竹走一遭,出席同濟會台灣總會活動,桃園市長鄭文燦,假日再度跨縣市跑攤,莫非是挑戰大位的起手勢?特別是幾天前,才和英系成員餐敘,話家常。

證實雙方曾經會面,但鄭文燦否認,共商佈局。繼去年底,宴請副總統賴清德後,民進黨英系成員,8日晚間,也對鄭文燦,擺出同樣規格,由召集人劉櫂豪,出面邀請,地點選在小英之友會,全國總會辦公室,立委莊瑞雄、蔡易餘、劉櫂豪、蘇治芬,王美惠,總統府顧問黃承國,還有前任黨秘書長洪耀福,都是座上賓。

「總統支持就支持」 比照賴邀鄭文燦餐敘 英系立委:無關2024總統大選

立委蔡易餘說,「從文燦市長去聊,分享很多過去的經驗,有說他在桃園執政,這麼高一個聲望,桃園大家都很支持他,主要聊到分享了這些,都可以作為大家,在場作一個參考,氣氛很好。」立委劉櫂豪則說,「可以說彼此都有,非常大的一個收穫,在整個會談當中,我們並沒有提及,未來政治上的決定,或者是一種選項。」

與會人員口徑一致,只聊市政,沒談國政,不過「由小見大」的人,似乎還有他。頂著低溫,帶毛孩出門走走,副總統賴清德,週日也遠赴瑞芳的流浪動物之家,擔任一日志工。

「總統支持就支持」 比照賴邀鄭文燦餐敘 英系立委:無關2024總統大選

雙方勤走基層,彷彿兄弟登山,因為消息也指出,英系成員,向兩人表達,「只要總統支持你們,我們就支持」。立委劉櫂豪說道,「當然我們都是非常支持,我們蔡英文總統,我們也期待我們在,各個工作領域上夥伴,大家一起合作,往這方向來努力,我們共同支持蔡總統,讓我們這個國家,能夠越來越好。」

立委避答敏感問題,但開口閉口都是蔡總統,2024總統大選,如何獲得英系青睞,重要性不在話下。

(民視新聞/綜合報導)

更多新聞: 不再單邊討好中國 蓬佩奧:取消與台往來自我限制