快新聞/關注真理大學台文館換鎖封館風波 黃偉哲:市府願供場所讓張良澤繼續貢獻台灣文學
針對台灣文學作家張良澤被拒於館外事件,台南市長黃偉哲表示,台南市政府願意提供場所,讓張良澤教授退而不休,繼續為台灣文學研究做出貢獻。(圖/民視新聞)

真理大學麻豆校區「台灣文學資料館」日前無預警換鎖,讓國寶級教授、台灣文學作家張良澤被拒於館外,引發各界關注。台南市長黃偉哲今日上午出席活動時也針對此事表達關切,他表示,台南市政府也願意提供場所,讓張良澤教授退而不休,繼續為台灣文學研究做出貢獻。「張教授是台灣文學研究國寶」,台南市非常歡迎張教授。

更多新聞: 快新聞/境外移入+6! 3人埃及入境確診為案825親屬 莊人祥:家庭群聚感染

真理大學日前將位於台南麻豆校區的「台灣文學資料館」無預警換鎖,讓82歲台灣文學作家張良澤教授遭拒於館外,掀起文壇軒然大波,包括作家陳芳明、傅銀樵、詩人向陽等大老紛紛公開譴責。

對於上述風波,真理大學透過聲明稿回覆,「台灣文學館」整棟建築已多年無師生使用,並且之前鑰匙因持有人過多無法控管,為了避免珍貴台灣文學資產被破壞或遺失,校方才進行換鎖,目前正在整理一個合適的場所提供張良澤教授進行學術研究。

整起事件也引起台南市長黃偉哲的注意,他在今日上午11時出席台南地區活動時表示,真理大學與張良澤教授間一定有所誤會,希望透過溝通能夠獲得冰釋。黃偉哲說,台南市政府也願意提供場所,讓張良澤教授退而不休,繼續為台灣文學研究做出貢獻。「張教授是台灣文學研究國寶」,台南市非常歡迎張教授。

(民視新聞網/綜合報導)

更多新聞: 立院臨時會處理3大預算案 金剛經等古書放進提案?藍營推案海戰術