快新聞/新版「放大TAIWAN」護照今起發行 吳釗燮:拿新護照在世界通行沒問題
外交部長吳釗燮表示,新版護照除保留原來護照的元素外,也放大「台灣」,讓護照的台灣辨識度更高 。(圖/民視新聞)

外交部今起發行新版護照,原本的國名REPUBLIC OF CHINA縮小,環繞在國徽周圍,TAIWAN則放大了,強化辨識度。外交部長吳釗燮上午赴外交部領事事務局視察民眾申辦情形,並表示新款護照在世界通行絕對沒有問題。

更多新聞: 高鐵南延屏東拍板 加碼打造屏東科學園區

外交部今起正式發行新版護照,不論於國內或駐外館處均可提出申請,新版晶片護照規費維持每本收費新台幣1300元,當天完成送件申請的民眾可獲「行李平安吊牌」及「招財進寶/追求自由民主創意春聯」限量禮2選1,還有機會申領到前100號的新版晶片護照。

吳釗燮上午赴外交部領事事務局,視察新版晶片護照民眾申辦情形,他受訪表示,新版護照除保留原來護照的元素外,也放大「台灣」,讓護照的台灣辨識度更高,外交部已周知各國,並通知國際航空運輸協會協助通知各家航空公司,民眾持新版護照在世界通行絕對不會有問題,呼籲護照快到期的民眾快到領務局申辦,還沒到期者也能申辦。

(民視新聞網/綜合報導)

更多新聞: 快新聞/陽明交大遴選結果出爐! 林奇宏當選合校後第一任校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