黨魁爭霸戰開打!江啟臣拉攏連家失利?連勝文拒接國民黨秘書長

國民黨主席江啟臣,有意讓連勝文兼任黨秘書長,但過程並不順利,今天在一場反萊豬公投連署活動,江啟臣被媒體瞧見,剛好接到連勝文來電,是不是要談接黨職一事?江啟臣只說,兩人聯繫很好,可是話說完沒多久,連勝文辦公室就對外宣布,沒有接任秘書長的計畫,等於是拒絕江啟臣的邀請。

更多新聞: 國內新增本土病例 台南.高雄馬拉松賽延期

國民黨主席江啟臣,全副武裝,響應反萊豬公投連署活動。只是受訪時,手機鈴響,電話另一頭,竟然是國民黨智庫副董連勝文。

對外宣稱兩人聯繫良好,江啟臣有意讓連勝文兼任秘書長,現任秘書長李乾龍升任副主席,打算農曆年後上路。為求慎重,甚至請前主席連戰,和連家至交的前黨務人士遊說連勝文。只是過程中,連勝文幾度婉拒。國民黨主席江啟臣說,「那關於黨務的工作,還有相關的人事等等,我想黨一向以來,都是有任何人事安排,我們都會正式對外發布。」

黨魁爭霸戰開打!江啟臣拉攏連家失利?連勝文拒接國民黨秘書長

勝文辦公室發言人錢震宇回應,「主席好像有聯絡勝文,那因為我們那時候在開會,好不容易回電給江主席,沒想到江主席在接受媒體採訪,(兩人)一個禮拜,大概可以見到一到兩次面,所以江主席,有沒有實際上跟勝文,有當面徵詢,可能要他們兩個本身才知道,但是這個訊息出來後,勝文就明確表達,他沒有接任秘書長的意願。」連勝文辦公室第一時間,對外澄清,連勝文沒有接任秘書長的計劃,等同打臉江啟臣。連勝文除了是藍營智庫副董,也是黨內中央委員,曾在2008年擔任悠遊卡公司董事長,2014年和柯文哲競選台北市長失利。這回,江啟臣拉攏連勝文擔任黨職,無非是想強化布局黨魁選舉戰力,二來也可試探連勝文參選黨魁意願?

黨魁爭霸戰開打!江啟臣拉攏連家失利?連勝文拒接國民黨秘書長

連勝文辦公室發言人錢震宇說,「他現在還是智庫副董事長,主要是希望在智庫跟黨團,跟黨中央方面,扮演一個溝通協調角色,離黨主席選舉,也還有一段時間,此時此刻,也不願意觸碰到黨職主管變化,我覺得這個東西,會給外界有一些不好的聯想。」黨主席選戰七月登場,各方人馬各有盤算。

黨魁爭霸戰開打!江啟臣拉攏連家失利?連勝文拒接國民黨秘書長

(民視新聞/綜合報導)

更多新聞: 喊臨時會嚴審預算 公督盟:拖延三讀 將變護航