實踐自我與擴大社會影響力!義大醫院長杜元坤30年捐薪達1億

義大醫院院長杜元坤是骨外科名醫,以杜氏刀法聞名全球曾獲醫療奉獻獎,30多年來每月都捐出一半的薪水做公益,金額已達1億多元,去年底他生一場大病,暴瘦22公斤,更加體驗人生無常,在記者會中宣布已立遺囑,身後財產全捐公益,不會留給子孫。

更多新聞: 快新聞/食藥署檢出美國牛舌「弓蟲感染」! 超過2千磅退運銷毀

南台灣知名骨科權威醫師,也是義大醫院院長杜元坤,親切向媒體介紹醫院同仁。杜元坤行醫超過30年,每月都固定捐出一半薪水做公益,長年累積行善超過1億元,更預立遺囑身後財產不會留給後代。

義大醫院院長杜元坤坦言,「有一天我萬一要是蒙主寵召,希望把我所有的財產都可以捐給公益,那這公益裡面當然包括澎湖是很重要,當然還有很多大學的清寒獎學金,還有很多弱勢團體,那很重要的是我的遺囑第一點,就是不留給子孫。」

實踐自我與擴大社會影響力義大醫院長杜元坤 30年捐薪1億遺產也全捐

杜元坤比較以前身形原本圓潤福態,生病調理後則是身形修長,差了22公斤,由於他抽空在澎湖看診已經長達十多年,惠民醫院的重建記者會上為了募款提到這段往事,10元阿嬤也曾是他的病患,手術後兩天急著出院,杜元坤深深受到她的精神感動。杜元坤表示,「所以後來我就因為莊朱玉女阿嬤的關係,我就特別限定一個時間,盡早給澎湖的鄉親看診的時候比較方便,免得他們趕不上當天的飛機回澎湖。」

實踐自我與擴大社會影響力義大醫院長杜元坤 30年捐薪1億遺產也全捐

杜元坤人稱「狂醫」,1960年出生於台南,專長是脊椎微創手術,以杜氏刀法聞名全球曾獲醫療奉獻獎、泰國國家骨科院士獎,救人無數的他,還曾讓下半身癱瘓的男子重新站起,是病人心中值敬重的好醫生。有掛診民眾說,「很細心診斷,每一個不是很草率,他是很細心的去和你慢慢診斷,然後讓你能夠安心這樣子。」也有掛診民眾說,「很多人這樣子很好啦,因為給子女重要的是教育,不是給錢,那我非常尊敬他的這種想法。」

把醫院當家,更把病患當成家人,熱愛生命奉獻的他用行動證明,即使已是準醫院院長位處高位,但未必要犧牲理想,實踐自我與擴大社會影響力,可以同實現。

(民視新聞/陳家祥、羅少君 高雄市報導)

更多新聞: 快新聞/超夢幻! 拉拉山再度下雪成「銀白色童話世界」積雪厚達1c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