物美價廉! 基隆漁會推海產年貨禮盒

農曆新年又快到了,民眾陸陸續續開始準備年菜,去年因為疫情關係,影響了漁貨的銷量,加上產量過剩造成價格不是下滑就是持平,與以往逢年就漲的現象大相逕庭,因此,讓民眾買到物超所值的海鮮年菜。

更多新聞: 寒流最冷在今晚至明晨 沿海空曠處恐剩4度

各式各樣的豐富漁產裝在籃子裡,鯖魚、黃魚、軟絲、比目魚,每隻都相當飽滿,五花八門讓人目不暇給,員工趕緊裝箱綁上束帶準備出貨,水產行十分忙碌,不僅宅配相當夯,還有客人親自到店挑選,廚師邱先生說,「他的小卷真的很新鮮,還有透抽東港來的透抽,很新鮮很甜,跟一般的不太一樣。」

物美價廉! 基隆漁會推海產年貨禮盒

水產業者張永耀指出,「因為疫情關係消費端有一點萎縮啦,消費端用的食材減少,相對地我們漁獲資源沒有減少下,相對價錢就低下來了。」,農曆新年的腳步越來越近,民眾開始準備採買年菜,去年受到疫情影響,漁貨銷售量不如以往,加上產量過剩,過年期間的海鮮產品價格,不是持平就是下滑,去年一斤破千的白鯧,今年只要600元就能買得到,黃魚也從每斤400,跌到最低250元。

物美價廉! 基隆漁會推海產年貨禮盒

為了提升買氣,基隆漁會趁勢推出海鮮禮盒,包括軟絲、干貝、鮑魚等,各式各樣應有盡有,果然瞬間吸引不少人前來撿便宜,基隆漁會總幹事陳文欽表示,「出國的人數減少,所以詢問度很高相當高,現在訂貨量就滿高將近破千盒。」,四面環海的台灣,有著得天獨厚的漁獲資源,這次過年不妨改走海產路線,來頓不一樣的年夜飯。

(民視新聞/陳崇翰 新北報導)

更多新聞: 快新聞/不是來玩的!騎越野車雪地送信 網稱「最強郵差已上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