台商回老家三合院居檢 戶外如廁恐成破口?

隨著返台過年的人越來越多,防疫旅館也一房難求,嘉義大林鎮就有一名從中國返台的台商,乾脆去目前已經沒有人住的老家三合院做居家檢疫,只是傳統三合院的廁所都蓋在外面,要上廁所得穿過整個外埕,附近鄰居撞見都覺得怪怪的,最後這名台商乾脆搬了流動廁所在房門口,也引發議論。

更多新聞: 寒流一波又一波 凍斃了!禦寒手套熱銷 業績多6成

偌大的三合院旁,就看到用藍色帆布遮住了一角,就看到圍起來的地方,還放了一間流動廁所,附近鄰居議論紛紛,因為裡頭就住了一名中國返台的居家檢疫民眾,附近鄰居說,「我們不會排斥他,你就去住到沒事情再回來,大家都很歡迎,像你這樣,疫情又這麼嚴重。」,還有附近鄰居說,「直接從外國回來,回來在這裡隔離,這樣用不行,這裡設備不夠。」

台商回老家三合院居檢 戶外如廁恐成破口?

原來在嘉義鄉下有許多沒有人居住的傳統三合院,廁所蓋在外面,有台商返台,想回老家做檢疫,要上廁所就得穿過整個外埕,被鄰居發現反映給里長,沒想到這名台商乾脆搬來流動廁所在房門口,然後拉上帆布,不過這樣的做法,仍然讓附近鄰居覺得擔心,就怕再來會有更多人,跑回老家三合院做居家檢疫,反而變成防疫破口。

台商回老家三合院居檢 戶外如廁恐成破口?

嘉義縣大林鎮江姓里長認為,「防疫的話,他從那邊房間走出來,就有一個漏洞,現在很多都回來鄉下,自己的老家,因為這個老家,大部分都是沒有回來住的,因為防疫他才要回來住,可是防疫的破洞就有可能,從我們的社區,從鄉下開始。」

台商回老家三合院居檢 戶外如廁恐成破口?

嘉義縣衛生局代理局長趙紋華表示,「是比較不妥適,因為他的廁所在外面,還是有規範,中央就有規範要一人一戶,所以一定要遵守這樣的規範。」,不過衛生局也認為,像這樣的居住條件,確實不太妥適,也建議還是到防疫旅館去,讓大家都安心。

(民視新聞/鄭榮文、蘇晟維 嘉義報導)

更多新聞: 北市流感疫苗剩3萬劑!憂春節將至人潮移動 19捷運站設站供施打