取消台美交往限制!蓬佩奧:老早就該做了
截自美聯社影片

美國國務院上周宣布取消美台交往限制,國務卿蓬佩奧今天和美國之音台長芮里對談時表示,他希望美方老早以前就這麼做了。

更多新聞: 全球/兩百年來頭一遭!美國國會山莊暴動震驚國際

蓬佩奧表示,「我想(解除限制)很早以前就該做了,這不是匆促的決定,這是經過深思熟慮的重要決策,在如何保護和保存美國自由,和面對中國共產黨挑戰上。中國共產黨也承諾,在美國對台關係上是和美國有共識的,我們需要求中國對這些承諾負責」。

蓬佩奧當地時間11日在美國之音總部發表演說,之後和台長芮里對談,蓬佩奧還表示川普總統2015年開始競選時,就指出中國共產黨威脅西方民主和人權,中共的言論都不該信任,並要查證,表示美國有責任捍衛民主自由,特別是中國出現霸權統治的傾向。

另外,美國駐荷蘭大使胡克斯特拉,11日也率先邀請台灣駐荷蘭代表陳欣新前往大使館會面,並推文表示今天創造了歷史,歡迎陳欣新來訪,感謝台灣駐荷蘭代表處的友誼,並附上三張會晤照片。

(民視新聞網/綜合報導)

更多新聞: 快新聞/勝選滿週年!蔡英文今提8項政績 網讚「選對了總統」