快新聞/北部醫院2醫護染疫 蘇貞昌籲團結防疫:相挺醫護人員
行政院長蘇貞昌表示,「在這個艱難的時刻,請大家給醫護人員多一點鼓勵、少一點責難,團結才能守住台灣。」(圖/民視新聞資料照)

國內再增2名本土案例,分別為北部某醫院醫師(案838)及護理師(案839),行政院長蘇貞昌今天呼籲民眾,若擔心就該配合防疫,若緊張就應給醫護人員更多相挺。

更多新聞: 快新聞/北部醫院確診醫師「曾照顧重症插管病患」 張上淳:無關英國變異病毒

指揮中心下午公布2例本土病例,案838為北部某醫院醫師,曾照顧武漢肺炎確診個案,1月8日起陸續出現咳嗽、發燒症狀,1月10日就醫採檢,11日檢出陽性,於今日確診;案839為案838同住接觸者,亦為上述醫院之護理師,但未接觸或照顧確診個案,1月9日起陸續出現咳嗽、發燒症狀,11日進行接觸者採檢並檢出陽性,於今日確診。

蘇貞昌稍早透過臉書發文表示,防疫是長期抗戰,團結才能守住台灣。他提到,看到醫護人員染疫的消息,他知道大家心中一定會擔心、會緊張,但他要呼籲民眾,「若是你擔心,就愈該配合防疫;若你緊張,就應給醫護人員更多相挺」。

蘇貞昌指出,一年多來,全體醫護人員冒著染疫的風險,扛著全國人民的安危,在第一線跟病毒作戰。正是醫護人員扛起防疫重任、承擔風險,台灣才能守到今天。

他最後說,「在這個艱難的時刻,請大家給醫護人員多一點鼓勵、少一點責難,團結才能守住台灣。」

(民視新聞網/綜合報導)

更多新聞: 拜登打了第二劑 上任第一要務 百日內一億人施打武肺疫苗