台中透天厝凌晨火警 男子受困二樓遭嗆傷

台中市北區永興街80巷一棟透天民宅3樓發生火警,屋內當時有一名79年次的林姓男子,被警消發現的時候人躲在2樓,好險只是嗆傷。因為林姓男子的外祖父母還沒有進安養院前,有撿回收的工作,所以屋內堆滿了雜物,才會讓火勢很難撲滅。

更多新聞: 快新聞/北市北門廣場再度遭車輛闖入 中正一分局:依法追究違規責任

連棟2樓透天民宅,頂樓加蓋火警,火光從3樓冒出,據報裡面有一名79年次的林姓男子,有重度自閉症還沒有跑出來,消防人員入內搶救。好險,本來睡在3樓的林姓男子自己跑到2樓,全身濕透有輕微嗆傷,緊急送醫治療。

中市消防局第八大隊組長柯俊榕說,「救出一名民眾,他是在2樓受困,他目前由我們文昌的救護車,送往中國醫藥大學附設醫院。」

台中透天厝凌晨火警 男子受困二樓遭嗆傷

這場發生在台中市永興街80巷內的民宅火警,屋外地上堆的都是從屋內勾出來的雜物,消防員回報屋內堆的雜物比人還要高。

中市消防局第八大隊組長柯俊榕說,「1、2樓我們有看到大量堆積的雜物,好像資源回收的物品,所以造成我們救災動線有阻礙。」

鄰居說深夜3點多聞到煙味就打電話報警。警方調查,這棟房子撿回收為業的老屋主夫婦兩個人去年都已經中風送安養機構,只剩下舅舅在照顧自閉症的外甥,兩個人住在裡面。

但是晚上只有外甥一個人,在市場上夜班的舅舅聽到消息趕回來,發現自己的家和財產付之一炬,一個人要扛父母的安養費,還要照顧外甥還要賠償鄰居,他真的不知道該怎麼面對未來。

(民視新聞/曾津衫 台中報導)

更多新聞: 台七甲線五天三起意外 道路坍方 車落山溝