武漢封城週年北京鎖消息 中國醫師向NHK揭露真相

中國武漢在去年1月23日,因為肺炎疫情宣布封城,下週六(23日)即將屆滿一週年。現在卻傳出,北京當局再度封鎖消息,禁止媒體報導封城週年的相關內容。一名曾參與治療武肺的中國醫師,就冒著被定罪的風險,匿名向日本媒體NHK,揭露當初的疫情真相。

更多新聞: 快新聞/楊志良批染疫醫師未照SOP 陳其邁:嚴重打擊士氣

寺廟裡頭人潮洶湧,民眾開心迎接新年。難以想像將近一年前,這裡就是肺炎疫情的原爆點。

北京當局在去年(2020年)1月20日,承認湖北武漢出現新冠病毒,3天後迅速封城,並在5月宣告疫情平息,這期間當地通報死亡人數為3869人,但這數字的真實性卻倍受外界質疑。

武漢封城週年北京鎖消息 中國醫師向NHK揭露真相

曾治療武肺患者醫師說,「我肯定不相信當局發表的數字,這是絕對不會相信的,也查不出到底有多少人死亡,因為連數據都是竄改過的。」當初參與治療的醫師,就匿名向日本媒體揭露,官方消息背後的真相。

曾治療武肺患者醫師表示,「我們同事寫了3張死亡證明,寫的是新冠肺炎等跟肺有關,市衛生委就把我們院長叫去臭罵一頓,患者有高血壓那就當他死於高血壓,糖尿病呢?如果這人有糖尿病,那他就死於糖尿病,他們的目的肯定是為了降低死亡人數。」衛生單位不專心防疫、卻忙著封鎖消息、約談知情的吹哨人,第一線醫護個個人心惶惶。

武漢封城週年北京鎖消息 中國醫師向NHK揭露真相

曾治療武肺患者醫師說,「每一個醫生都不敢對他最親的人講真話,如果被知道接受採訪寫了什麼東西,按現在局勢要被認為是間諜罪都有可能。」正因為中國政府不願公開資訊,陷入恐慌的患者塞爆醫院,醫療體系瀕臨崩潰。許多患者等不到病床就不幸病逝。近來中國河北等地再傳確診病例,北京當局卻在這時下令,禁止媒體報導封城週年內容,甚至刪除網路上的「吹哨者」等關鍵字。醫師就警告,去年同樣慘況可能捲土重來。

武漢封城週年北京鎖消息 中國醫師向NHK揭露真相

曾治療武肺患者醫師說,「中國消息本來就不是透明的,正常的社會肯定言論是自由的,但在中國是不存在的,現在如果真的有第二次疫情的話,按現在的情況會跟第一次一樣重蹈覆轍。」

(民視新聞/綜合報導)

更多新聞: 北朝鮮勞動黨大會謝幕 金正恩加強核武、稱美是最大敵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