快新聞/楊志良批染疫醫師未照SOP 陳其邁:嚴重打擊士氣
高雄市長陳其邁對回應前生署長楊志良的批評。(圖/民視新聞)

指揮中心昨公布新增2例北部醫院院內感染,分別是曾照顧「武肺重症插管病患」的案838醫師,以及案839同醫院的女友護理師。前衛生署長楊志良昨晚間上政論節目時直指,該醫師遇到病患分泌物噴濺時沒有落實防疫SOP,他若是院長會將其開除。對此,高雄市長陳其邁今日表示,這對於醫護人員是很嚴重的傷害,在這樣的疫情之下應該要多給予鼓勵。

更多新聞: 快新聞/啟動防疫旅館緊急平台 侯友宜:新北市今日釋出478間防疫處所

對於楊志良的批評,陳其邁表示,這個對第一線醫護人員會嚴重打擊士氣,在負壓隔離病房風險、危險性都很高,「我們應該要謝謝這些人冒著生命危險,全球多少醫護人員因為照顧病人犧牲生命,他們真的很辛苦」, 在疫情嚴峻情況之下,一定要站在同一線上。

此外陳其邁也說,昨天有到小港醫院替所有防疫人員加油打氣,照顧確診病患的醫護人員很辛苦,「防疫津貼也一直加碼,希望給我們第一線醫護人員多一點鼓勵」。

(民視新聞/綜合報導)

更多新聞: 快新聞/26日起入境美國需出示3天內陰性證明 CDC:有助緩解美國疫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