疫情升溫 各縣市尾牙、大型活動接連喊卡!2021新竹台灣燈會不排除停辦

1月12日新增二起本土病例,包括新北、基隆、桃園到台中、高雄等縣市政府,隨後紛紛宣布取消尾牙或延期舉辦,新北連本月四場徵才活動也取消,高雄和台南,春節前後舉辦的馬拉松賽都延後舉行。台北市府表示,目前不會暫緩,但會視疫情狀況適時調整。新竹燈會同樣也看疫情指揮中心指示。

更多新聞: 苗栗清晨爆冷1.5度入冬新低!今起放晴回暖3天溫差大

2021台灣燈會,2月26日將在新竹舉辦!現場工程如火如荼,只是現在卻傳燈會可能喊卡。

交通部觀光局長張錫聰說,「那當然最壞的情形,看看指揮中心,如果說有些防疫要求,當然會配合要求跟判斷,跟做好相關因應。」

疫情升溫 各縣市尾牙、大型活動接連喊卡!2021新竹台灣燈會不排除停辦

若如期舉辦,將做好防護,但因為台灣首件醫師確診,全台灣繃緊神經,高雄停辦市府層級尾牙、台中尾牙延期舉行,新竹尾牙也停辦,室外500人以上,室內100人以上的集會活動即日起停辦。東部,宜蘭花蓮跟金門不是延期就是取消。新北市說是超前部屬,去年就取消市府各局處尾牙,無法實名制的大型活動暫緩實施。基隆市、桃園市市府跟附屬機關、學校的尾牙一律停止,農曆年前規畫的大型活動協調延期舉行。

疫情升溫 各縣市尾牙、大型活動接連喊卡!2021新竹台灣燈會不排除停辦

桃園市長鄭文燦表示,「市府跟所屬機關學校,停止尾牙過年後再說,看疫情變化再宣布。」

台北市副市長黃珊珊說,「我們有在盤整,台北市目前到3、4月後的大型活動,的確是因為有社區感染風險,風險比之前高一點,我們本來就今天要討論,不是因為疫情是本來就在準備。」

台北的尾牙或大型活動,是否取消還要討論評估。但不只各縣市尾牙紛紛停辦,2021高雄富邦馬拉松,2月21日高捷馬,跟將有大量國外跑者的台南古都馬也通通都要延期,不讓疫情增添更多變數。

(民視新聞/綜合報導)

更多新聞: 春節驚喜!太魯閣山月吊橋初二至初四免預約 採現場排隊