楊志良「開除說」惹怒醫界 陳時中:無言以對

北部醫院醫師染疫,前衛生署長楊志良上政論節目上表示,醫師沒落實防疫SOP,如果自己是院長,第一件事就是把這名醫師給開除!此話一處,引發各界撻伐,不只臨床醫師不滿,痛批楊志良沒良心,不要不懂裝懂,衛福部長陳時中也下重話,表示無言以對,他說,要怪前線打仗的人被子彈打到,是沒有道理的。

更多新聞: 台中特殊車牌釋出!VVV勝利車牌1月18日競標

前衛生署長楊志良說,「假如我是院長的話,我第一件事情就是把他開除。」一句把他開除,前衛生署長楊志良,上節目,公開指責染疫醫師,沒有遵守SOP流程,才會導致害得這麼多人要被匡列。

前衛生署長楊志良認為,「他應該要趕快通報,然後自己進到一個隔離病房裡面去,然後待14天但是他完全沒照這個SOP,所以這個醫院應該給這個醫師某種的處分。」

楊志良「開除說」惹怒醫界 陳時中:無言以對

陽明醫院胸腔重症醫師蘇一峰說,「楊前署長講這種話是沒有良心的啦,就算在完全的防護下不代表他就不會被感染,如果這樣子一昧地指責下去,誰還敢站到第一線來照顧病人,畢竟來照顧這些病人,已經屬於醫療照顧裡面的下下籤。」反嗆前署長太沒良心,胸腔重症醫師蘇一峰認為第一線醫療人員背負龐大壓力,更質疑,如果照楊志良的說法,台灣醫療體系早就崩潰了。

楊志良「開除說」惹怒醫界 陳時中:無言以對

陽明醫院胸腔重症醫師蘇一峰表示,「楊前署長說什麼他要做完這個醫療後,應該要自己居家隔離待在負壓病房不要回家,那我們照顧病人每照顧一天,就會損失一個住院醫師,那我們的醫療體系沒有辦法負擔前署長的標準。」

狠狠打臉前署長的,還有血管外科美女醫師吳欣岱也在臉書上痛斥,沒有插管過的人不要再不懂裝懂了,插管口水噴出來是一定會發生的事,重點是要穿好全套防護設施,這個世界上也沒有哪個醫師有火眼金睛能夠看到病毒朝自己飛過來,不要再想像自己沒有做過的事了!

楊志良「開除說」惹怒醫界 陳時中:無言以對

團購網創辦人486先生也怒轟楊志良,照你邏輯,誰還要去照顧染疫的病患?消防員因為救火救災受傷也要開除?警察逮捕犯人受傷也要開除嗎?力挺醫護人員,蔡總統和行政院長蘇貞昌都在臉書上喊話,要大家多一點鼓勵,少一點責難,團結才能守住台灣,一句把人給fire,楊志良引發外界撻伐,成為各方箭靶。

(民視新聞/綜合報導)

更多新聞: 彰警大樓天降磁磚雨 百萬房車遭殃!台中市議員邱素貞愛車慘遭砸凹