快新聞/徐巧芯「洩確診者足跡」不爽被當亂源 陳時中:我們沒罰她 無雙標單標問題
陳時中表示,沒有處分徐巧芯,沒有什麼雙標、單標問題。(圖/民視新聞)

日前爆發紐西蘭確診機師造成本土防疫破口風波,國民黨台北市議員徐巧芯在臉書上釋出更多指揮中心沒公布的確診者足跡,引發擾亂防疫的質疑,並面臨中央政風調查。此次發生桃園某醫院醫師與護理師院內感染,媒體人周玉蔻也在節目上大聊相關個案,讓徐巧芯大為不滿指揮中心「雙標」處理。對此,指揮官陳時中回應,「那位議員我們有處分她嗎?也沒有嘛,沒有什麼雙標、單標問題」。

更多新聞: 快新聞/上任僅半年! 高市警局長遭撤換 劉柏良:來此是偶然 離開是必然

徐巧芯在臉書上問,這個世界被指揮中心分成「綠/非綠」兩種標準對待嗎?她指出,桃園市長鄭文燦市突然公佈指揮中心都還沒有公佈的「案839足跡」 ,周玉蔻也在1月12日上午搶先公開兩案的狀況細節及足跡。

陳時中當時在記者會上被問到,要不要比照三週前紐西蘭機師案指揮中心的標準時,他默默地說「我們都予以監控,若有錯誤訊息會予以更正」,完全沒說要查洩密、提告假消息。

徐巧芯今天透過臉書表示,她當時已表明,自己公布的消息已經是「第四手」以上,代表那些訊息在地方上早已傳開,當時指揮中心的標準是「假設消息為假,傳播謠言,假消息送辦;假設消息為真,洩漏機密,政風調查」,怎麼當提供資訊者變成綠營媒體人、民進黨籍市長的時候就都不一樣了?

陳時中今在疫情記者會上被問及此事,表示他沒看過周玉蔻當天的節目,是否有違規將根據法制組的建議採取行動,「那位議員我們有處分她嗎?好像也沒有嘛,所以沒有什麼雙標、單標問題」。

陳時中強調,指揮中心態度一致,這次公布的消息是不是不實有害惡意的,都要去評斷相關性,並由法制根據法律意見給建議。

(民視新聞網/綜合報導)

更多新聞: 快新聞/醫師照顧「武肺重症病患」確診 陳時中:前線打仗有時還是會被子彈打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