台灣生醫奧斯卡增設「戰役特別獎」感謝37個防疫有功團隊

有台灣生醫奧斯卡之稱的「國家生技醫療品質獎」,今天(13日)舉辦頒獎典禮,包括前後任立法院長,游錫堃、王金平都特地到場頒獎,共頒出2金、7銀、9銅的獎項,其中今年因為疫情關係,特別增設「戰役特別獎」給部立台北醫院,三總、新光和林口長庚醫院,感謝37個防疫有功團隊。

更多新聞: 楊志良「開除說」惹怒醫界 陳時中:無言以對

全場掌聲不斷,畢竟2020年疫情下,台灣防疫成績,世界有目共睹,站在第一線的醫護人員,功不可沒。

有台灣生醫奧斯卡之稱的「國家生技醫療品質獎」,13日舉辦頒獎典禮,包括前立法院長,生策中心董事長王金平、立法院長游錫堃都來了,典禮中,還特別頒發「戰疫特別獎」給林口長庚,部立台北醫院,以及三總、新光等37個防疫有功團隊。

台灣生醫奧斯卡增設「戰役特別獎」感謝37個防疫有功團隊

長庚決策委員會主任委員程文俊說,「長庚體系在這一次的SNQ國家品質標章,總共獲得包括金牌銀牌銅牌,總共21個標章,這要感謝我們同仁在過去這段時間,可以說是非常努力堅守自己崗位。」不只因防疫表現傑出,林口長庚醫院還以「BIRTH模式提供孕期優質照護」,及「建立世界級淋巴水腫診斷、治療、研究與教育」,榮獲金獎、銀獎,基隆長庚也以「心臟衰竭照護」,獲頒銅獎,長庚醫療體系,共獲得21項標章,大放異彩。

台灣生醫奧斯卡增設「戰役特別獎」感謝37個防疫有功團隊

林口長庚護理部主任賀倫惠表示,「從懷孕到出生到孩子怎樣回家,給予優良醫療照護,很高興今年能獲得金獎,也獲得所有委員肯定。」

林口長庚醫院副院長邱政洵說,「長庚醫院是最早開發出能夠測得,綜合性抗體的一個檢測試劑的單位,所謂邊境防疫社區防疫,以及醫院防疫在通力合作下,能夠盡早把疫情控制。」

疫情無國界,防疫零時差,台灣醫療體系,結合各科專業,打出漂亮一仗。

(民視新聞/郭南宏 台北報導)

更多新聞: 因禁藥與奧運錯身 張泰山愛子取藥名警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