86.8%認同「我是台灣人」創歷史新高!認為自己只是中國人僅2%

台灣智庫公布最新民調,台灣認同感再創新高,超過85%的民眾認同自己是台灣人,而認同自己是中國人的,只有8.2%;另外也針對故前總統李登輝對台灣貢獻做調查,結果顯示,不管在言論自由、對台灣本土化付出,都獲得超過75%的高度認同。

更多新聞: 打掉對手市長夢…把蔣萬安留在中山區 吳怡農表態選2024立委

立委陳亭妃說,「在整個台灣的趨勢當中,會認為自己是中國人的,在全國就只剩下2%。」台灣智庫公布最新民調,台灣認同感部分,認為自己是台灣人的有64%,僅2.1%認為自己是中國人,其餘31.8%認為兩者都是;若只能在台灣人跟中國人中做選擇,高達86.8%認同自己是台灣人,與8.2%自認中國人的結果,差距相當懸殊。

86.8%認同「我是台灣人」創歷史新高!認為自己只是中國人僅2%

新北市議員李坤城表示,「當時李前總統所推動的一些,自由化民主化的改革,有所不足的地方,希望透過二次民主改革,也就是在地方政治,如何做一個更直接的參與,來彌補一次改革所不足的地方。」

台灣一路從威權走向民主化,最關鍵的人物,莫過於故前總統李登輝的付出。根據民調指出,民眾對於李前總統主政時期,所推動不管言論自由、對台灣本土化貢獻,都有超過75%的高度肯定,至於李前總統是否符合「民主先生」稱號,也有76.1%民眾認同,此外,更有70.9%民眾認為,應持續推動憲政改革。

86.8%認同「我是台灣人」創歷史新高!認為自己只是中國人僅2%

台大社會系教授何明修說,「對李登輝的評價,包括83%肯定李登輝的民主改革,76%肯定他推動民主化,其實我們是有一個共同分享的集體記憶,我覺得這是對一個政治共同體來講,是很種要也是好事情。」李前總統雖然已經離世,但留給台灣的,卻是最珍貴的民主自由。

(民視新聞/翁有繼、吳俊德 台北報導)

更多新聞: 台灣首例醫師染疫 蔡總統「三個一定」加油打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