天啊!熱水澡洗一半瓦斯斷 欣欣說中油供氣不穩 中油說欣欣該有配套

寒流一波接一波,全台天氣冷艘艘,新北市中和中興街的住戶,卻沒有熱水可以洗澡,當地民眾反映,已經連續三天,晚上七點到九點,沒有瓦斯和熱水,欣欣天然氣說瓦斯用量激增,上游的中油公司,供氣壓力不穩,才會沒熱水用,不過中油表示,面對霸王級寒流,天然氣公司應該要有配套措施。

更多新聞: 快新聞/愛女離奇失蹤!台中租屋處最後身影曝光 家屬急報警求助

打開家裡水龍頭準備洗個熱水澡,沒想到洗到一半熱水變冷水,越洗身體越冷,但全身都是泡泡,只好硬著頭皮沖冷水澡。

住戶抱怨連連,洗澡洗到感冒,新北中和區中興里的住戶上個月9日、21日已經發生過瓦斯不足的情況,事隔不到一個月,10日、11日、12日這三天寒流來襲,氣溫只有10度上下,晚上洗澡洗一洗熱水變冷水,民眾冷到哇哇叫,只好找上里長跟議員陳情。

簡直不讓人活! 霸王級寒流襲 澡洗一半沒熱水

新北市中和中興里長游志鴻說,「只要到八點多的時候,就突然間沒有瓦斯,造成我們這邊中興里附近民眾,生活上非常不方便。」新北市議員張維倩則表示,「大家這個錢繳得非常不值得,平常都有繳錢給瓦斯公司,可是為什麼居然沒有熱水可以使用,所以我們已經請新北市政府消保官來做一個行政調查。」

瓦斯不穩定,將近三千戶住戶受到影響,想到這個周末又會有一波冷空氣南下,居民實在很擔心沒熱水洗澡的情況會再次發生。

簡直不讓人活! 霸王級寒流襲 澡洗一半沒熱水

中油發言人張瑞宗表示,「整個在客戶端因應這個霸王寒流,也要有一些彈性調整的作業機制,其實中油這邊也會依據合約規定盡量供應。」欣欣天然氣說是中油供氣不穩,但中油表示瓦斯運送量一切按照合約進行,沒有減少,雖然欣欣已經緊急開挖管線,把兩處的減壓站開通,加速瓦斯運送,住戶只希望能趕快恢復正常,否則這種天氣洗冷水澡,恐怕誰都會受不了。

(民視新聞/蕭宇珊、黃柏榕 新北市報導)

更多新聞: 寒流來只能穿制服 學生家長怨太不人道