肉多多豬肉來源多國 卻在台灣豬地圖?高嘉瑜:陷業者不義 農業局說話了...

農委會推要求業者百分之百使用國產豬肉,才可取得台灣豬標章,不過,立委高嘉瑜在立法院說,透過台灣豬標章APP地圖查詢,連鎖火鍋店使用多國豬肉,地圖上卻也有顯示,根本是陷業者於不義,而火鍋業者表示,月初知道要全使用台豬後已退回標章,至於為何出現在地圖上,高雄市農業局說應該是電腦作業時間落差,中央畜產會已更新!

更多新聞: 拒接黨秘書長戰北市?連勝文:讓年輕人出來

立委高嘉瑜舌戰農委會主委陳吉仲,還說出重話,原因是農委會推的台灣豬標章及台灣豬標章APP地圖,被他發現有問題,而被高嘉瑜點名的就是這間連鎖火鍋店,一大盤的肉質街後送上桌,光看就好滿足,吸引不少肉食主義者上門,高嘉瑜說透過這套台灣豬標章APP地圖查詢,這家店在地圖上出現,不過,實際查看店裡賣的豬肉來自多國,不只賣台灣豬。

肉多多豬肉來源多國 卻在台灣豬地圖?高嘉瑜:陷業者不義 農業局說話了...

連鎖火鍋行銷公關經理徐家瑜說,「農委會委託單位到門店巡查,這個台灣豬標章,不過因為標章有點疑慮,所以陪檢的品保部同仁,也告知對方標章會全數退回。」業者表示去年12月申請時,有說明使用進口豬肉,當時有拿到標章,月初知道一定要全部使用國產豬後,就已經退回標章。

肉多多豬肉來源多國 卻在台灣豬地圖?高嘉瑜:陷業者不義 農業局說話了...

高雄市衛生局副局長林盟喬澄清,「業者一月就已經撤回相關申請。」

高雄市農業局代理局長王正一表示,「台灣豬地圖上面的更新,可能有一些在昨日的時候,還沒有來得及更新,跟中央畜產會反映後,目前地圖已經更新。」農委會積極推台灣豬標章,卻被立委發現問題,所幸亡羊補牢,迅速更新訊息,不讓消費者產生疑慮。

(民視新聞/孫慧娟、謝耀德 高雄市報導)

更多新聞: 快新聞/楊志良帶頭喊「開除確診醫師」 醫師工會怒批「泯滅良知」:立即道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