快新聞/楊志良帶頭喊「開除確診醫師」 醫師工會怒批「泯滅良知」:立即道歉!
楊志良曾是衛生署長今卻帶頭喊「開除確診醫師」,北市醫師工會怒批「泯滅良知」,應立即道歉。(圖/民視新聞翻攝)

台灣昨新增2例COVID-19(俗稱武漢肺炎)本土個案,為北部醫院曾照顧「武肺重症插管病患」的醫師(案838),及同醫院的女友護理師(案839)。前衛生署長楊志良昨晚上政論節目時直指,該醫師遇到病患分泌物噴濺時沒有落實防疫SOP,他若是院長會將其開除。對此,台北市醫師職業工會痛批,疫情當前楊志良卻騷亂軍心, 泯滅良知宛如刺進醫療人員胸口的利刃,「請立即為不當發言道歉」。


更多新聞: 快新聞/愛女離奇失蹤!台中租屋處最後身影曝光 家屬急報警求助

台北市醫師職業工會表示,昨台灣出現第一名院內感染的醫師,指揮中心公布醫師疫調足跡供大眾參考,竟引起部分民眾指責。甚者前衛生署長楊志良以「台大醫療機構管理研究所前所長」的身分,出口批評「這個醫院應該給這個醫師某種處分,假如我是院長,我第一時間就是把他開除掉。」

台北市醫師職業工會痛批,如此泯滅良知、昧於事實,以為當老闆就是當皇帝的認知,宛如刺進醫療人員胸口的利刃,「請問楊志良前署長,在本次染疫醫師的案例之中,是否瞭解該間醫院對於呼吸衰竭重症患者的標準作業流程為何?對於當場人員所身著的個人防護設備有沒有清楚的認知?」

台北市醫師職業工會指出,世界各地每日皆有無數民眾包含醫療人員染疫,便是因為縱使身著防護設備仍難以絕對避免病毒散播,現在有同袍受害,此時竟還以「懲處說」苛責受害人員,無異大潑防疫冷水,更是無視專業的發言。

台北市醫師職業工會強調,所謂「我第一時間就是把他開除」的發言,更是藐視現行法規、勞動意識零分的表現,難以想像如此陳辭竟出自曾任台灣衛生福利最高行政機構長官的發言。意見領袖帶頭,引領社會大眾一味檢討醫療人員疏失,除了令防疫人員洩氣,更可能使第一線人員害怕究責、隱藏自己的相關症狀,這難道是眾人所想要的防疫國家隊?

(民視新聞網/綜合報導)

更多新聞: 河北疫情持續升溫 藁城區15村已採集中隔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