快新聞/楊志良稱「若當院長就開除確診醫師」 陳時中:無言以對
陳時中針對楊志良的「開除說」,僅簡短回應「坦白講我無言以對 」。(圖/指揮中心提供)

昨日新增2例武漢肺炎本土病例,為北部醫院曾照顧「武肺重症插管病患」的醫師(案838),以及同醫院的護理師。前衛生署長楊志良昨日晚間上政論節目時指出,該醫師遇到病患分泌物噴濺時沒有落實防疫SOP,他若是院長會將其開除。對此,中央流行疫情指揮中心指揮官陳時中直言「坦白講我無言以對 」。

更多新聞: 快新聞/台積電飆出605元天價! 台股漲269.28點收15769點

指揮中心昨日公布2例本土確診,為北部醫院院內感染,其中案838確診染疫醫師曾照顧武漢肺炎重症插管病患。楊志良昨晚在政論節目指出,醫師遇到病患分泌物噴濺時沒有落實防疫標準作業程序,他若是院長,會將該醫師開除。

楊志良的一番言論引發不少醫師撻伐,胸腔重症醫師蘇一峰今日出面反嗆楊志良太沒良心,醫師吳欣岱則痛斥「請沒有插管過的人不要再不懂裝懂了!」

指揮中心今日下午舉行記者會,對於楊志良的言論,陳時中僅簡短說:「坦白講我無言以對 」,隨後就沒有再多做回應。

(民視新聞網/綜合報導)

更多新聞: 快新聞/台灣出現首例南非變種病毒確診 張上淳:傳播力強且病毒量通常較高