快新聞/美駐聯合國大使訪台行程取消 外交部理解並尊重:歡迎未來於適當時機來訪
美駐聯大使克拉芙特(Kelly Craft)。(圖/截自CNN NEWSOURCE影片)

美國國務院宣布,為了確保未來交接程序能順利完成,因此取消所有官員本周出訪計畫,原定今天訪台的美國駐聯合國大使克拉芙特(Kelly Craft),也因故取消行程,無緣來台。外交部表示,理解並尊重國務院的決定,但歡迎克拉芙特未來於適當時機來訪。


更多新聞: 台美取消交往限制 正常往來!中國又軍演 央視嗆「飛越大海打爆你」

外交部表示,對於克拉芙特無法如期於13至15日率團訪台,外交部感到婉惜,但歡迎她未來於適當時機來訪。

美國國務院12日表示,為了確保未來8天能夠交接順利,決定取消本周所有官員的出訪計畫,包括國務卿蓬佩奧13日啟程的訪歐之行,以及美國駐聯合國大使的訪台行程,全部喊停。

國務院發言人表示,取消出訪是為了順利而有序地交接。克拉芙特原定13日到15日訪問台灣,與總統蔡英文會面,討論如何促進台灣在國際組織的參與,如今突然取消行程,有官員向美國媒體透露、無關台美中關係,不過,這是川普政府官員第二次被迫改變訪台計畫,美國環保署長原定去年12月初訪台,最後因故「延後」。

(民視新聞網/綜合報導)

更多新聞: 國民黨反美?費鴻泰稱克拉夫特「惡客」江啟臣用一張嘴稱「國民黨親美」