台美取消交往限制  正常往來!中國又軍演 央視嗆「飛越大海打爆你」

在美國國務卿蓬佩奧,宣布取消所有與台灣往來的自我限制後,台美互動出現高峰。美國駐荷大使,高調公開,邀請我國駐荷代表陳欣新造訪使館,強調這是歷史性一刻。但這又觸動了中國玻璃心,解放軍近幾天,在東海和浙江福建沿海,進行實彈演習,更不諱言「目標非常明確」。

更多新聞: 快新聞/吳釗燮任總統特使 出席帛琉總統就職典禮

中國海軍艦艇,主砲和火箭彈,實彈齊放,大秀制海火力,解放軍的052D太原艦,和054A型舟山艦,支隊操演,攪動東海;然而東南沿岸,也不平靜,73集團軍的武直10直升機,發射機砲,掃蕩海面和島嶼。

號稱「對台第一線」的部隊,公開展示肌肉,央視推播時,標題更直白,「飛越大海打爆你,演習的目標很清晰」,似乎衝著美國國務卿蓬佩奧,日前宣布,取消所有與台往來的內部自我限制而來。

台美取消交往限制  正常往來!中國又軍演 央視嗆「飛越大海打爆你」

中方鬧脾氣,美國可不會客氣,駐荷蘭大使胡克斯特拉,在當地時間11日,邀請我國駐荷代表陳欣新,造訪使館。

胡克斯特拉,事後在推特高調發文,今天創造了歷史,歡迎台灣代表來來訪,很高興全球的同事,現在都能接待來自充滿活力、民主政體的朋友到使館,文末還註記,感謝台灣代表處的友誼。

而去年8月,才和我國駐美代表蕭美琴,行「碰肘禮」的美國國務院,政軍局助卿庫柏,繼政軍對話視訊會議後,兩人再度會晤,儘管談話內容,不方便公開,但是外交泡泡,一顆接一顆,意義不再話下。

台美取消交往限制  正常往來!中國又軍演 央視嗆「飛越大海打爆你」

立委(無)林昶佐說,「我想這對台灣的國際地位,以及爭取國家正常化,都是有非常正面的幫助,所以我也非常期待,明天(13日)克拉夫特來台灣的時候,她其實能夠給全世界看到,正常的跟台灣交往,這是台灣應得的權利。」立委樂見台美關係,漸趨正常,特別是駐聯大使-克拉夫特,13日也將訪台。但也不難預料,對岸的威嚇,將如影隨形。

(民視新聞/葉郁甫、鍾能銘、沈培智 台北報導)

更多新聞: 國民黨反美?費鴻泰稱克拉夫特「惡客」江啟臣用一張嘴稱「國民黨親美」