快新聞/「陳時中覺得沒必要停辦」柯文哲不滿辦跨年挨轟:政府只剩帶風向與跟風者
談起舉辦跨年晚會挨轟,柯文哲痛批,台灣現在是民粹政治,政府只剩帶風向與跟風的兩種人。(圖/民視新聞)

年前多個縣市以防疫為重,取消跨年晚會實體活動,台北市長柯文哲「逆風」照辦,引來不少批評。他今上廣播節目還原當天狀況,表示第一時間聽到基隆、桃園、新竹等民進黨執政縣市都取消,馬上就質疑「難道他們有內線消息嗎?」柯文哲痛批,台灣現在是民粹政治,政府只剩帶風向與跟風的兩種人,「到底是誰打電話叫他們停辦?我老實跟你講,陳時中是一直覺得沒必要」。

更多新聞: 台灣首例醫師染疫 蔡總統「三個一定」加油打氣

柯文哲表示,台灣防疫最成功不是確診案例少,而是竟然經濟沒受太大影響,是2020年少數GDP正成長的國家,「也就是說台灣在過程中學習摸索出一套馬照跑、舞照跳的生活模式」,他要說的是,台灣當然要防疫但是要跟經濟發展取得平衡,而不是無限制上綱,在這樣的戰略下,在廣場上每人戴口罩,與餐廳辦尾牙每個口罩拿下來喝酒唱歌誰危險?當然是後者。

柯文哲進一步問,所以如果跨年要停辦,那餐飲業是不是要先停?「這是典型的雙標,我們台北有辦被罵的一蹋糊塗,台東阿妹跨年演唱會聽說有7萬人還有小吃攤」。他接著還原當天經過,幕僚接到通知基隆、桃園、新竹要停辦,「我第一個念頭聽到都綠營的,他們有什麼內線消息嗎?」柯文哲說,但當晚副市長與衛福部長陳時中碰面,問對方有沒有什麼新訊息,陳時中回說說沒有,要辦就辦。

柯文哲感慨,看到台灣政治上一個很大的危機,就是民粹政治,「我們現在政府只剩2種人,一種帶風向,一種跟風,我有時候很生氣是說,一個國家領導人完全沒辦法理智思考」。

「是誰打電話叫基隆、桃園、新竹等民進黨執政縣市停辦?是誰?」柯文哲質問,一定是有人去通知不然不會突然串聯,且這樣的決定陳時中本人贊不贊成,「我老實跟你講,陳時中是一直覺得不必要,他說沒有新的證據啊!」

柯文哲強調,這是國家危機,台灣政壇沒有建立理性科學態度,所以台灣政治只剩下帶風向與跟風的人,「整個國家沒有腦袋你受得了嗎?這個是國家危機啦真的,政治不是畫唬爛,最生氣老百姓對政治人物說謊不會生氣」。

(民視新聞網/綜合報導)

更多新聞: 快新聞/大量污水從管線噴出! 台北101美食街天花板漏水 工作人員急搶修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