快新聞/美駐聯合國大使訪台喊卡 江啟臣:能理解因內政取消行程
江啟臣表示能理解美方因安定國內政治取消訪台行程。(圖/民視新聞)

美國國務院宣布,為了確保未來交接程序能順利完成,取消所有官員本週出訪計畫,原定今天訪台的美國駐聯合國大使克拉芙特(Kelly Craft),也因故取消行程。國民黨主席江啟臣今日回應,能理解美國基於安定國內政治考量取消出訪行程,期待未來美國新任總統當選人拜登上任後,蔡政府能更致力穩定雙邊關係和永續發展。

更多新聞: 快新聞/高雄空品不佳興達電廠降載因應 環保局今再要求停2機組

克拉芙特原定13至15日率團訪台,但美國國務院以穩定內政為由,臨時宣布取消出訪行程。江啟臣今日赴桃園出席故前總統蔣經國陵寢致敬時,針對克拉芙特取消訪台回應,美方理由應該是基於美國國內政權交接狀況、安定國內政治,「基於這樣的理由我們可以理解」。

江啟臣提到,不論如何,希望我方與美國之間的交往互動合作能持續,且應該強化深化。他指出,未來拜登政府上任後,蔡政府應該要更致力雙邊關係、穩定並永續實質發展。

至於民調顯示總統蔡英文2020表現有4成8滿意,江啟臣則回應,蔡英文的不滿意度也很高,其中最不滿意又高於最滿意,蔡政府在看滿意度的同時,也該看不滿意度。

(民視新聞網/綜合報導)

更多新聞: 藍綠同台不吵架 游錫堃.張麗善齊推廣茂谷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