一路關到90歲! 支持者要求無罪釋放朴槿惠

南韓前總統朴槿惠的「閨密干政案」今天定讞,最高法院判處20年有期徒刑及180億韓元,約合新台幣近5億罰金,另外再加上介入新世界黨公推案的2年有期徒刑,朴槿惠總共得關22年,如果沒有特赦或假釋會一路關到近90歲,儘管如此,支持者今天依然高喊朴槿惠是無辜的,要求政府無罪釋放。

更多新聞: 北朝鮮真的零確診? 金正恩與親信「無罩」出席晚會

纏訟了四年,南韓前總統朴槿惠的「閨密干政案」14號上午終於定讞,南韓最高法院「大法院」維持去年6月首爾高院的判決,依濫權、收賄等罪名,判處朴槿惠20年有期徒刑以及180億韓圜,近5億台幣罰金,還要追討犯罪所得35億韓圜,約1億台幣。

一路關到90歲! 支持者要求無罪釋放朴槿惠

南韓前總統朴槿惠(2016年10月)說,「我很抱歉,讓國民擔憂及痛心,我對國家深表歉意。」,朴槿惠2016年三度道歉後提早卸任,自此官司纏身,由於她先前還介入新世界黨公推案,被判處2年有期徒刑,等於目前總共有22年刑期在身,如果沒碰到特赦或假釋,將一路關到2039年,屆時近90歲的朴槿惠才能重見天日,對此支持者大抱不平。

一路關到90歲! 支持者要求無罪釋放朴槿惠

朴槿惠支持者韓根亨說,「政府應該赦免憐憫朴槿惠,停止這種荒唐的監禁和政治報復。」,還有支持者金成鎬也說,「文在寅你也會因同樣罪名被判刑入獄。」,朴槿惠一如往常並沒有出庭,因此有何感想無從得知,不過南韓歷任總統下台後命運多舛,14號下午青瓦臺發言人康珉碩在記者會上表示,「不應再有前總統獲刑入獄」。

一路關到90歲! 支持者要求無罪釋放朴槿惠

支持者金成鎬表示,「我擔心其他國家會覺得,南韓就是個前總統一定會坐牢的開發中國家。」,終審結果出爐後,現任總統文在寅尚未表態,但根據韓聯社報導,文在寅或許將在即將到來的新年記者會,回應是否特赦前總統。

(民視新聞/綜合報導)

更多新聞: 世衛專家抵武漢查病毒源頭 將待1個月先隔離14天