關島返台居檢者死亡 指揮中心:檢調釐清中

華航人道醫療包機,在1月11日從關島載回47人,除5名有醫療需求外,其餘42人居家檢疫,但晚上傳出其中1名正在居家檢疫者陳屍室內死亡,對此指揮中心發言人莊人祥證實。

更多新聞: 快新聞/楊志良喊開除染疫醫 環境職業醫學會:職業傷病依法不得解僱

疫情指揮中心發言人莊人祥說,「今天下午五點多,衛生局這邊也知道說,有一位1月11號,從關島回台的一個民眾在家死亡,他12號13號都有按時回報,沒有症狀,但今天沒有回報,里幹事就會同警方到現場,有關他後續的研判部分,將由警調他們做死因的研判,如果有需要採檢,就會送指揮中心做檢驗。」

關島返台居檢者死亡 指揮中心:檢調釐清中

指揮中心發言人莊人祥表示,今下午已有得知此事,目前交由檢調人員處理,如評估有採檢需求,再提供協助。而根據新北市疾管科的回應,這名居檢者是男性73歲,住在淡水區,11日入境後兩天沒有異常,直到14日沒有回應,被發現倒臥在廚房陽台,已經通報相驗,釐清死因。

(民視新聞/綜合報導)

更多新聞: 彰化虱目魚凍死擴增 無「養殖登記」難補助