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冰雪奇緣》神還原! 武陵農場「水晶簾幕」美翻

武陵農場清晨出現零下4.3度低溫,意外複製出動畫《冰雪奇緣》場景!武陵農場中紫藤溫室棚架,為了防止灑水系統結冰,夜間持續開水卻因此結冰,出現「水晶簾幕」奇景,就連底下的植物也被冰封,超級夢幻,讓人化身艾莎公主,冰封瞬間,仙氣逼人。

更多新聞: 快新聞/超美! 武陵農場清晨-4.3°C仙氣大爆發 園區「撒糖霜」宛如仙境

棚架上倒掛著水晶簾冰柱,在陽光下顯得晶瑩剔透,地上植物就像穿了一件雪白外套,宛如卡通冰雪奇緣中出現的冰封景象,雖然沒下雪,低溫造就武陵農場特殊奇景,仙氣逼人超級夢幻,武陵農場副場長胡發韜表示,「在武陵農場的望溪亭,因為大片的結霜,太陽照射之下在早上大約8點多左右,霜直接昇華成水蒸氣,就像是大量的乾冰充滿了仙氣。」

《冰雪奇緣》神還原! 武陵農場「水晶簾幕」美翻

涼亭上方出現陣陣白煙,宛如人間仙境,原本覆蓋在涼亭上的白霜,因為陽光瞬間昇華,不時出現跟乾冰一樣的仙氣,草地上覆蓋的冰霜,簡直置身在冰雪奇緣場景,好不美麗,武陵農場零下4.3度,才會出現的限定奇景,即便水氣不足沒下雪,意外造就的冰宮景象,同樣十分療癒。

《冰雪奇緣》神還原! 武陵農場「水晶簾幕」美翻

胡發韜說,「在早上7點鐘出現了負4.3度C,所以武陵農場的小冰宮,也就是所謂的水晶簾柱又重新再出現,除了水晶簾柱之外還有水晶石筍,更出現了第一次出現的水晶網非常漂亮。」,原本是為了不讓澆灌系統結冰,夜間持續開水,沒想到清晨低溫反倒創造出「水晶鐘乳石」,進階成「水晶網」就像「捕夢網」一般,將大地上天使眼淚般的水滴,蒐羅珍藏。

《冰雪奇緣》神還原! 武陵農場「水晶簾幕」美翻

更別說梅花上結著一層冰,晶瑩剔透,花苞也被冰封而透明的存在,凍結住最美瞬間,給人一種深怕突然融化,期待永遠不要醒來的冷冽美感,每一張照片美到讓人屏息,獨一無二的美景,讓武陵農場除了賞花,意外還能賞冰。

(民視新聞/綜合報導)

更多新聞: 快新聞/雙北自來水「受凍變質」! 36小時既黃且綠 北水處減免10天水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