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彰觀光聯盟推午茶生活節  百家餐飲業攜手規劃美食地圖

因應疫情,國內餐飲業者只能更加團結,交通部觀光局催生的中彰觀光聯盟,推出「食旅中彰-午茶生活節」活動,邀請百家餐飲業者,端出各種特色餐飲,為消費者規劃「旅行的美味地圖」。

更多新聞: 快新聞/楊志良「開除說」挨轟 陳時中挺醫護:他們不會把救人天職放下

搶搭熱播美劇風潮,甜點變身「西洋棋」,甜點業者Jennifer說,「我今天有個棋盤的食物是,我的造型,還有我的食物黑白跟著棋盤走。」,西洋棋甜點以假亂真,擺在黑白分明的方格上,精緻程度讓人咋舌,可吃可玩的西洋棋特別吸睛,保證吃出趣味的還有台灣在地的傳統好味道,過年必吃的「發糕」,小巧玲瓏的發糕如花綻放,台灣米食應景又討喜。

中彰觀光聯盟推午茶生活節  百家餐飲業攜手規劃美食地圖

業者陳沛瀅表示,「因為有濃濃的家鄉味在裡頭,其實可以療癒在外地打拚的,思鄉的心情。」,台中新地標中央公園「抹茶湖」也是業者靈感來源,各種抹茶口味的麵包、小點心,甚至還有麵條也充滿抹茶味,業者Abby說,「我們是用抹茶湖的概念,來做相關抹茶系列的,下午茶做推出。」

中彰觀光聯盟推午茶生活節  百家餐飲業攜手規劃美食地圖

健身減脂也看過來,這款雞胸肉充滿柑橘口味,甜酸口味,滿足味蕾,飯店主廚表示,「充滿橘子的香氣,再搭配橘子莎莎醬,整個搭配吃起來,就會比較清爽。」,疫情一波接一波衝擊觀光餐飲業,台中彰化的業者團結起來,替消費者規劃「輕旅行」,享受比出國更棒的美食體驗。

中彰觀光聯盟推午茶生活節  百家餐飲業攜手規劃美食地圖

中彰地區觀光產業協會理事長柴俊林說,「中彰區域觀光聯盟,我們就是做一個打群架的概念,我們希望找到超過1百家的業者,來參加這個平台。」,疫情當下,餐飲業者,從原本敵對的關係變成既競爭又合作,希望用良性競爭的模式,一起存活下來,期盼疫情總有結束的那一天。

(民視新聞/劉朝陽、余壽生 台中報導)

更多新聞: 快新聞/今晨桃園僅3.9 °C! 白天回暖西半部高溫25°C 週六強烈大陸冷氣團再襲