快新聞/今天0確診! 北部醫院院內感染「後續採檢情況」 陳時中下午親自說明
指揮中心下午召開記者會,由陳時中說明最新疫情及防疫作為。(圖/指揮中心提供)

12日出現2例北部醫院院內感染確診事件,外界高度關注接觸人員篩檢情況。時隔2天傳出好消息,中央流行疫情指揮中心公布,今日沒有新增新型冠狀病毒肺炎(COVID-19,武漢肺炎),不過指揮中心仍宣布下午2時召開記者會,由指揮官陳時中親自說明最新疫情和防疫作為,預料將再回應外界對北部醫院院內感染事件的疑問。

更多新聞: 歐洲疫情發燒 英國葡萄牙創單日病故新高

針對北部醫院院內感染案,前衛生署長楊志良12日晚間上政論節目時指出,確診武漢肺炎醫師遇到病患分泌物噴濺時沒有落實防疫SOP,他若是院長會將其開除,這番話引發批評。

對此,陳時中昨天在疫情記者會中直言「坦白講我無言以對 」,他今天上午受訪時又表示,醫護人員都以救治病人為天職,楊志良的說法一定會打擊醫護士氣,希望大家給醫護人員支持。

另外,陳時中今天上午也還原院內感染當晚,醫院裡面的人包括採檢人員、院內指揮官及院長全都沒有睡覺,院方緊急召回相關接觸者,指揮中心也趕緊與當地衛生局聯繫做疫調及足跡訪查。

今天沒有新增確診,但指揮中心仍召開記者會,預料陳時中將再對外說明院內感染事件。

指揮中心統計,截至目前國內累計842例確診,分別為745例境外移入,58例本土病例,36例敦睦艦隊、2例航空器感染及1例不明;另1例(案530)移除為空號。

(民視新聞網/綜合報導)

更多新聞: 快新聞/今晨桃園僅3.9 °C! 白天回暖西半部高溫25°C 週六強烈大陸冷氣團再襲