日本鎖國!緊急狀態擴至7都府縣 禁止「台灣等11國」商務客入境

日本疫情蔓延,日本首相菅義偉傍晚正式宣布,將大阪、京都、和愛知等7個府縣,也列入緊急事態的範圍,和早一步宣布的東京等一都三縣一樣,持續到下個月7日為止。總計日本共11個都府縣,都已宣布緊急事態。另外日本也宣布禁止所有外籍人士入境,包括台灣在內的11國商務往來也暫停,形同全面鎖國。

更多新聞: F1公布新賽季賽程 澳洲站重返但延至11月

武肺確診不斷攀升,13日日本首相菅義偉,在對策會議後,宣布緊急事態範圍再度擴大。

日本鎖國!緊急狀態擴至7都府縣 禁止「台灣等11國」商務客入境

日本首相菅義偉宣布,「緊急事態宣言對象,將加碼納入櫪木、岐阜、愛知,京都、大阪、兵庫以及福岡共7縣。」

眼看疫情延燒、醫療資源就要撐不住。包括大阪、京都,以及愛知等7個府縣,紛紛在12日籲請中央提高管制。

大阪府知事吉村洋文(01.12)說,「中央和我們三府縣必須聯手合作,抑制感染的急速擴大。」

愛知縣知事大村秀章(01.12)表示,「醫療狀況相當嚴峻特別是名古屋市,資源真的已經陷入極度緊繃。」

日本鎖國!緊急狀態擴至7都府縣 禁止「台灣等11國」商務客入境

這波緊急事態期限將到2月7日為止,列入名單的區域,除了要求民眾減少外出、盡量在家工作。並呼籲餐飲業者、提早在晚間8點打烊。大型活動人數也要限制在5千人以下。日本政府大動作出招,阻擋疫情擴散,但大多民眾還是批評為時已晚。

福岡民眾表示,「說實在的政府的對策實在太慢,根本不期待只覺得不安。」

名古屋民眾說,「就算要人提早打烊畢竟還是有在營業,這樣人潮都會集中在營業時間到訪。」

旅客減少、觀光運輸再度面臨景氣寒冬,關西多家巴士業者,都考慮減少班次。

日本鎖國!緊急狀態擴至7都府縣 禁止「台灣等11國」商務客入境

千葉縣知事森田健作說,「這是請求提早打烊的通知書,這種時期拜託你們多多配合。」

知事親自帶隊,一一拜訪店家。早在8日宣布緊急事態的千葉、神奈川和埼玉縣,也都在12日仿效東京,要求縣內全部餐飲店縮短營業時間。鐵路航空交通,也大受影響。首都圈的JR列車以及私鐵,紛紛宣布末班車要提早收班。日本政府更宣布,從14日開始到2月7日,將全面禁止外國人入境,台灣等11國的商務往來也將暫停。

日本首相菅義偉說,「為了保護國民性命並防範任何風險,在緊急事態宣言期間,我將暫停商務通道與居留通道入境。」

而日本籍旅客從13日開始,也必須提交72小時內的陰性證明。

(民視新聞/綜合報導)

更多新聞: 羽球/前球后確診又翻案 賽娜重獲出賽資格