台灣水情告急!水利署多元齊抗旱

台灣水情告急,農委會5號宣布桃園部分地區在不得已情況下停灌,經濟部水利署署長表示,已和氣象專家合作,掌握反聖嬰現象,並加強節水,北水南調等措施,後續也會對於農業民生和產業,在有限的水量下,做到最大調節 ,也呼籲民眾一起來節水,度過這次的乾旱危機!

更多新聞: 桃園以南水情告急!竹苗中1/6二階限水 工業用水大戶減量7%

農委會5號宣布,水情吃緊,桃園楊梅、新屋和新竹湖口、新豐等部分地區,約有7,174公頃一期作,從下個月21號開始,採取節約供灌,而桃園、觀音、大園和石門灌區全區,總共2.8萬公頃,則因水庫蓄水量無法滿足灌漑用水,公告停灌。並針對停灌農民和相關產業,給予補償及救助。而水利署預估,去年台灣均溫創下74年來最暖的一年。出現反聖嬰現象,得等到明年5、6月梅雨季開始後,才會有比較大的舒緩。
除此之外,為穩定新竹地區供水,20號,將完成桃竹雙向幹管的工作,之後桃園每天供應20萬噸的水給新竹。經濟部水利署署長表示,台灣水情告急,如何將農業民生和產業用水,進行妥善調度 ,是政府的一大課題,也希望民眾共同節水,從生活當中不浪費。

更多新聞: 快新聞/降雨量52年來最低! 竹苗台中明年一期稻作停灌 1/6起實施減量供水