快新聞/明起入境須1人1戶居家檢疫 台商急搭機返台「桃機入境人數多一倍」
15日起入境旅客須遵守1人1戶檢疫規定,不少民眾搶在今天返台。(圖/民視新聞)

中央流行疫情指揮中心先前公布,1月15日起加強入境檢疫措施,旅客須以集中檢疫或防疫旅宿為原則,若選擇居家檢疫者,須1人1戶且經切結。搶在入境措施加嚴前,今日桃園機場入境人數較平時多1被,不少台商提前返國,省下住集中檢疫所或防疫旅館的錢,不過也有許多台商因為訂不到防疫旅館、隔離很麻煩等,選擇留在工作地過年。

更多新聞: 「不要治療 只要去台灣」!國外「哈台」馬克杯、T恤大熱賣

指揮中心去年12月30日公布,自今年1月15日零時起強化入境旅客檢疫措施,入境旅客除須依原規定檢附登機前3日內檢驗報告外,也須提供檢疫居所證明,以集中檢疫或防疫旅宿為原則,若選擇居家檢疫者,則須1人1戶且經切結。

今日有不少台商搶在1人1戶政策實施前返台,上午有201人從中國廈門搭乘廈門航空回國,民眾搭機都緊戴口罩,下機後依照現場人員指示填寫居家檢疫等資料。

快新聞/明起入境須1人1戶居家檢疫 台商急搭機返台
機場人員指示入境民眾方向,並提醒填寫檢疫資料。(圖/民視新聞)

在中國深圳工作的民眾表示,原先是訂15日的機票,但因為1人1戶規定,決定提前一天返台。他進一步說明,集中檢疫所一天價格落在2000元左右,防疫旅館則是3000至6000元,高級一點甚至到8000元,「房錢省下過年可以吃很好」。

也有民眾指出,1人1戶政策對返國民眾來講會有一些壓力,但目前疫情嚴峻,指揮中心也有給緩衝時間,有計畫回台過年的人就會調整行程。不過他提到,近期訂機票變比較貴,是一般平時的兩倍以上,所以有些人乾脆選擇不回台。

根據桃機1月14日預報旅客量,第一航廈入境2133人、出境483人;第二航廈入境2545人、出境410人,合計5571人。跟以往相比,今天桃機入境人數大約是平常的2倍。

快新聞/明起入境須1人1戶居家檢疫 台商急搭機返台
今天上午有201人搭乘廈門航空從中國廈門返台。(圖/民視新聞)

(民視新聞網/綜合報導)

更多新聞: 武肺出院標準放寬! 二採Ct值大於34就能解隔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