快新聞/楊志良「開除說」 蘇貞昌籲:有些政治口水並不必要
針對前衛生署長楊志良開除染疫醫護的言論,行政院長蘇貞昌今日回應,有些政治口水並不必要,希望國人多給予醫護人員肯定,這樣對國家更好。 (圖/民視新聞)

北部某醫院醫護雙雙染疫,讓前衛生署長楊志良痛批應開除,行政院長蘇貞昌今(14)日下午出席政院媒體茶敘時回應,台灣防疫有成,第一線醫護功不可沒,醫護讓自己身涉險境救治患者,碰上意外時國人應給予更大的肯定與溫暖對國家比較好,有些政治口水並不必要。

更多新聞: 嗆王婉諭還有兩個可砍 網友下場出爐

北部某醫院醫護雙雙染疫,讓楊志良痛批,如果他是院長,就會祭出開除處分。對此言論,除了台北市醫師職業工會公開要求楊應道歉,外界也擔憂會影響醫護士氣。

在今日的行政院媒體茶敘現場,就任行政院長至今2週年的蘇貞昌對上述事件回應,他表示,台灣防疫之所以成功,有賴醫護人員在第一線冒著自己的健康與生命風險,救治自己所不認識的患者。他認為,醫護人員不但工作辛苦、壓力大,且有時難以避免讓自己身陷險境。

蘇貞昌說,一但醫護人員碰到意外,各界應給予更大的肯定與溫暖,如此才能讓防疫工作更加順暢。蘇貞昌強調,有些政治口水並不必要,希望國人多給予醫護人員肯定,這樣對國家更好。

(民視新聞網/鄭皓中 報導)

更多新聞: 台美關係緊密! 何志偉寫信感謝川普、拜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