美國俄州爆2全新本土變種病毒!專家估至少已傳播三週

美國疫情持續發燒,12日新增4327人病故,是新增死亡人數最多的一天,目前累計死亡病例超過38.4萬,疾管局更悲觀預測,到了2月初,將會有47.7萬美國人死於武肺。雪上加霜的是,現在除了紐約市通報有2例英國變種病毒感染個案外,俄亥俄州還出現了2種全新的當地變種病毒,專家目前還在研究全新變種的傳染程度,不過估計其中1種已在當地傳播了超過3周。

更多新聞: 快新聞/被批硬辦跨年才是民粹 柯文哲:阿妹、五月天就不是嗎?

美國的武肺疫情再度締造紀錄,12日新增4300多人死亡,是疫情爆開後,單日新增死亡人數最多的一天,疾管局更是悲觀預測,到了2月初,全美累計死亡人數會飆到47.7萬。與此同時俄亥俄州疫情爆出驚人發展。

CBS記者報導,「專家們說這個在哥倫布市發現的變種,是本土美國變種,其中1名專家更說,病毒正在找生存跟繁殖的出路。」13日,俄亥俄州專家宣布,在哥倫布市發現了2種全新的本土變種病毒株,其中一種跟英國的變種雷同,但另一種卻有3個前所未有的基因突變,而且恐怕已在當地傳播了3周,成為哥倫布市最主要的病毒株。

美國俄州爆2全新本土變種病毒!專家估至少已傳播三週

目前專家還在研究變種病毒的傳播力,同時向大眾信心喊話,說目前尚未證實疫苗無效。而除了俄州出現本土變種,紐約州也在12日通報了12例英國變種病毒案例,其中兩起是在紐約市。

紐約市長白思豪表示,「有兩起是紐約市居民,其中一人有英國旅遊史。」全美感染人數激增,亞利桑納州10人中就有1人確診,醫療體系快要崩潰。

美國俄州爆2全新本土變種病毒!專家估至少已傳播三週

為了應變疫情升溫,曼哈頓賈維茨會展中心現在變成疫苗施打中心,只要年滿65歲都能接種。加州橘郡的迪士尼樂園則在關了10個月後,大門口的停車場成為當地規模最大的武肺疫苗接種中心。

加州橘郡官員說,「很快的我們可以在這個地點,每天接種超過7千人。」境內防疫也要把關境外,美國疾管局要求自26日起,所有入境美國旅客,必須出示武肺陰性證明。

(民視新聞/綜合報導)

更多新聞: 全球/中國拚減排暴力禁煤!低端人口淪犧牲品