快新聞/楊志良「開除染疫醫」說惹議 她貼醫師手術後照片喊:醫療前線不噴口水
吳欣岱晚間在臉書上貼出自己做完手術滿身是血的照片,並指出,臨床的工作是切切實實的勞動,會流汗也會受傷。(圖/取自吳欣岱臉書)

前衛生署長楊志良稱要開除染疫醫師惹議,身為血管外科醫師的吳欣岱晚間在臉書上貼出自己做完手術滿身是血的照片,並表示,很難想像如果遇上確診武肺病患,又要在隔離衣中忍受悶熱進行這樣的手術有多辛苦。她指出,臨床的工作是切切實實的勞動,會流汗也會受傷,並強調,「你的歲月靜好,是因為有人負重前行」、「醫療前線不噴口水」。

更多新聞: 武肺解隔離放寬 符合照接條件可出院!入境檢驗陽性 CT值>34 需送隔離病房觀察

北部醫院醫護確診武漢肺炎,楊志良認為若醫生沒有按照SOP導致染疫,應該將醫師開除。楊志良此番言論掀波,全國醫師醫療產業工會理事長吳欣岱上午痛批楊志良不了解醫療現場「只是要抓戰犯」,她呼籲醫療相關團體同聲譴責。

身為血管外科醫師的吳欣岱,晚間也透過臉書發布一張她剛做完手術滿身是血的照片,並問,眾人是否想過,如果確診武漢肺炎的患者同時要接受手術,相關人員及環境的清潔該要如何進行?必須穿著隔離衣,忍受悶熱。

吳欣岱說,醫療現場不是像一般人想像的只是坐著打打電腦、用聽診器敲敲摸摸,臨床的工作是切切實實的勞動,會流汗也會受傷。文末她以hashtag強調,「你的歲月靜好,是因為有人負重前行」、「醫療前線不噴口水」。

(民視新聞網/綜合報導)

更多新聞: 快新聞/台灣女雙前世界球后程文欣 確診武漢肺炎治療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