最快樂的地方?加州迪士尼變身疫苗注射中心

武肺疫情衝擊全球,各國都趕著打疫苗,不只法國坎城影展的會場變成疫苗施打場地,現在美國加州橘郡的迪士尼樂園,關門到現在10個月首次開放,也搖身一變,成了疫苗注射中心。

更多新聞: 染疫醫護醫院、社區接觸者皆陰性 醫師有症狀關起來?陳時中:不能無限上綱

美國加州橘郡的迪士尼,疫情關閉以來,當地時間13號首次開放,停車場內,民眾大排長龍,不是要排遊樂設施,而是等著接種疫苗。

最快樂的地方?加州迪士尼變身疫苗注射中心

橘郡郡長安德魯杜說,「通常這種規模的行動,需要幾個月的計畫,但是橘郡與我們在橘郡消防局的合作夥伴,迪士尼和安那罕市,站出來幫忙建立疫苗施打計畫,幾天內就完成。」空拍畫面可以看到,密密麻麻的車輛,排隊進入員工停車場,10幾間特別搭建的疫苗注射帳篷就在一旁,方便民眾入內接種,遊樂園幾天內搖身一變,成了橘郡最大的「超級」疫苗注射中心,首批開放施打的資格除了醫療人員,還有75歲以上年長者。

最快樂的地方?加州迪士尼變身疫苗注射中心

橘郡郡長安德魯杜表示,「很快地我們就能在這個場地,每天幫7000多人施打疫苗,隨著我們從州政府得到更多劑的疫苗,橘郡將會設立其他疫苗分配點。」號稱全世界最快樂的地方,迪士尼樂園的疫苗注射中心,首次開放預約,2小時內就有1萬人上網登記。儘管施打中心開放,疫情恐怕還難以見到曙光,因為加州疫苗施打進度很緩慢。不過橘郡郡長打算在7月4日美國國慶之前,讓全郡317萬人,全數接種完成。

最快樂的地方?加州迪士尼變身疫苗注射中心

橘郡監事會成員華格納直言,「州政府的疫苗計畫有點令人失望,我們需要政府盡快把疫苗分配到橘郡。」

當局擔心,未來恐怕沒有足夠疫苗能應付當地接種需求,監事會成員呼籲州政府,應盡快分配疫苗,讓帶來歡樂及美好回憶的迪士尼,成為有效率的救命場地。

(民視新聞/綜合報導)

更多新聞: 世衛專家抵達武漢調查 先隔離14天示警:今年疫情比去年嚴重 尤其在北半球