全套防護參戰 盧彥勳出賽澳網恐成最終戰

今年已經顏棋的澳洲網球公開賽,雖然還有超過三個星期才開打,不過為了要先隔離14天,各國選手都必須提出發,包括我國的盧彥勳和詹家姊妹,昨天從台灣出發,都身穿防護衣和護目鏡上飛機,做足保護措施,38歲的盧彥勳也在臉書提到,今年可能是自己最後一年,參與職業賽事了。

更多新聞: 東京電車駕駛群聚感染!水龍頭惹禍?廣島80萬市民大規模普篩

詹詠然和詹皓晴姊妹,和盧彥勳留下合照,三人都是睽違11個月出征,搭乘同一班飛機參戰澳洲網球公開賽。

全套防護參戰 盧彥勳出賽澳網恐成最終戰

考量疫情嚴峻,和出入境隔離的時間成本,這次盧彥勳隻身出國應戰,個人臉書粉絲團寫道,已經38歲的自己,很可能已經是最後一年參與職業賽事,換句話說,這次也可能是盧彥勳生涯最後一次澳網,而在此之前,會先參加一場ATP250的熱身賽事。

全套防護參戰 盧彥勳出賽澳網恐成最終戰

國際網壇大咖紛紛抵達澳洲,球王Djokovic、西班牙蠻牛Nadal,小威等人步出機場,隨即搭上由主辦單位準備的巴士前往指定飯店,進行14天隔離,這次澳網有完整的防疫規定。

全套防護參戰 盧彥勳出賽澳網恐成最終戰

澳網賽事總監提雷表示,「選手在上飛機前,要在48小時內採檢陰性,到澳洲以後,要再接受一次採檢,然後在飯店隔離期間,必須要再採檢兩次陰性反應,這是一個高度安全的隔離環境。」

主辦單位小心謹慎不是沒有原因,前球王AndyMurray出發前被驗出染疫,因此沒能搭上班機。

全套防護參戰 盧彥勳出賽澳網恐成最終戰

而曾經闖進澳網男單八強的美國好手Sandgren同樣呈現陽性反應,不過他早在去年11月就確診,目前已經康復且不具傳染性,還是被允許飛往澳洲。

因應疫情,今年澳網比過去晚了三個星期,希望能把防疫做到滴水不露,讓賽事順利舉行。

(民視新聞/蔡晴景 游博智 綜合報導)

更多新聞: 快新聞/新增1例境外移入 印尼漁工無症狀確診「Ct值37.5」