鐵板燒店誤開10萬發票 稅金5千多懸賞「招待一餐」跪求發票回門

台中市大里區,一間連鎖鐵板燒店,週三(13日)誤開了一張金額高達10萬多元的發票,心急如焚的到網路社群求助,希望拿到錯開發票的客人,可以回店內更換,還允諾將招待一餐,不少網友幫忙狂推,因為這張開錯發票的稅金,就多達5千多元。

更多新聞: 平價牛排店誤開「30萬發票」!稅金恐飆破1.5萬 老闆娘求協尋

台中大里這間鐵板燒餐廳,誤開這張發票,金額打成108330萬,讓店員把發票po到網路社群急尋客人,希望把發票找回來。

平價鐵板燒吃一餐下來大約200~300元,但怎麼會失手打成108330元,因為算一算這一餐的稅金以5%來算,就超過5千元,網友這餐代價真是高,也讓人聯想起,花蓮麻糬店店員把3顆麻糬的發票金額,打成400萬,也讓店家急著找人,還好最後圓滿落幕,但鐵板燒店,還在找人,承諾會招待客人用餐。

鐵板燒店誤開10萬發票 稅金5千多懸賞「招待一餐」跪求發票回門

民眾說,「我不會覺得很誇張啦,因為有時候可能就是不小心還怎樣,這個其實可以體諒的,就是這樣至少可以,讓他們心裡負擔壓力不會那麼重,畢竟我們都是出來工作。」店家也不願回應此事件,而國稅局說,若開立錯誤金額發票,店家可主動向稅捐稽徵機關更正,並報備實際交易資料,不用負擔誤的高額稅負,可以免罰,但一年內誤開三次,就會被罰。

鐵板燒店誤開10萬發票 稅金5千多懸賞「招待一餐」跪求發票回門

(民視新聞/綜合報導)

更多新聞: 花蓮部落頭目百發百中 組「城市獵人」彈弓部隊四處「獵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