平價牛排店誤開「30萬發票」!稅金恐飆破1.5萬 老闆娘求協尋

又發生誤開發票的情況。台南善化一間牛排店,將430元的板塊牛排開成30萬420元的發票,發現失誤老闆娘急的趕緊上網協尋,希望客人幫忙拿回店裡更換正確發票,否則30多萬算下來,營業稅可能會飆破1.5萬。

更多新聞: 鐵板燒店誤開10萬發票 稅金5千多懸賞「招待一餐」跪求發票回門

大塊牛排在板上滋滋作響,肉香四溢,令人口水直流。店家一份板塊牛排依照份量,價格落在130~370元不等,但員工卻不小心錯開成30萬420元的發票。

牛排店家員工表示,「會有營業總額啊,不可能有那麼高的金額,大家都有一起結帳,所以不知道是誰。」

平價牛排店誤開「30萬發票」!稅金恐飆破1.5萬 老闆娘求協尋

這是發生在台南善化的牛排店,老闆娘急壞了,因為錯開這張發票,營業稅可能會高達1.5萬元。拿到錯誤發票的客人,是在8日下午2點46分來店用餐結帳,店家希望當天下午2點半前曾經用餐的客人能幫忙留意。

牛排店員工說,「你如果打數字後沒有清除上一筆,如果再打下一筆這兩筆的金額,會出現在一起。」

事實上,業者只要在發現錯誤後,主動向國稅局更正或報備實際的交易資料,還是能避免受罰,只是1年只有3次機會。店家還是希望好心顧客幫幫忙,拿回店家更正正確的發票。

(民視新聞/林俊明 台南報導)

更多新聞: 母女吃雞排+豬排 系統出包竟打出64萬發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