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8萬私房錢丟舊衣回收警靠一張發票尋失主

年關前家家戶戶大掃除,台中一名7旬周老先生,卻順手把太太存的一包28萬私房錢,跟舊衣服一起拿去資源回收站,還好被眼尖的清潔隊員發現後報案,員警最後靠著一張賣場發票,才輾轉找到這筆錢的失主。

更多新聞: 平價牛排店誤開「30萬發票」!稅金恐飆破1.5萬 老闆娘求協尋

千元大鈔,疑似受潮沾黏在一塊兒,點鈔機派不上用場,員警只好人工數鈔。桌上這堆鈔票,面額有一千元、5百元跟一百元,算算總數至少28萬元,這一大筆錢,竟然出現在資源回收場的舊衣物堆裡,被清潔隊員拾獲。拾獲清潔隊員黃先生說,「民眾會自己拿衣物進來丟,我們要去把回收下掉,然後剛好要把衣服整理上車,有太陽反射那個袋子有點微透明,剛好看到裡面有一袋現金,第一個反應就嚇到,趕快拿起來交給班長。」

28萬私房錢丟舊衣回收警靠一張發票尋失主

錢沒寫名字,但失主肯定急得像熱鍋上的螞蟻,員警急中生智,從鈔票夾雜的一張賣場發票,追鈔溯源,才找到失主,原來是一名70多歲的老太太。大墩派出所長葉信良說,「老太太她平常都有,存私房錢的習慣,自己大概藏私房錢,藏到忘記了,她還不知道她的東西不見了。」

28萬私房錢丟舊衣回收警靠一張發票尋失主

太太藏錢藏到忘記,先生大掃除,差點把老伴的私房錢,當資源回收掉,夫妻倆事後連袂搬了一大箱水果來致謝,倒是私房錢這事,意外曝光,不知道夫妻倆會不會因此鬧彆扭。

(民視新聞/蔡枘埏 台中報導)

更多新聞: 5人相約新北划獨木舟 1女踩空沉入河裡送醫