研發新型節能產品 台灣全力推動再生能源

「再生能源發展基金」兩年前在立法院遭到在野黨的杯葛,12.5%的預算慘遭凍結,讓再生能源的推動受到影響,事實上,台灣不管是離岸風電還是太陽能光電,在多年的努力下,已經逐漸看到成果;尤其離岸風電,更被評為全世界最好的風場之一!

更多新聞: 牠可飛越喜馬拉雅山! 「班頭雁」首度現蹤宜蘭

陽光屋頂百萬座計劃是經濟部能源局從2012年推動,作為達成再生能源擴大推廣主要策略,再逐步擴大先屋頂後地面的方式推動,民眾可以利用屋頂發電,再回賣給台電,兼具減碳節能,綠的效果。

研發新型節能產品 台灣全力推動再生能源

遠處眺去,海天一線,成排的大風車,沿著海岸線佇立,這裡是苗栗後龍的好望角,是全台灣風力發電機最密集的地方,根據研究調查,風能較豐富的地方都在海上,因為海上風能的耗損相對來說較少。

研發新型節能產品 台灣全力推動再生能源

全年滿發時數為3000小時,比起陸域的2400小時,多了25%,在陸域發電受限於土地等因素下,離岸風力是台灣積極發展的項目。

(民視新聞/綜合報導)

更多新聞: 冬陽只到今天! 強烈冷氣團明午來襲 北台下探7度