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不能因是醫師 就說醫院感染」黃立民建議比對醫護、確診者病毒基因序列

北部某醫院醫護雙雙染疫,創台灣首例醫師確診,雖然指揮中心目前從疫調推估,染疫醫師是照顧確診者而被感染,又因密切接觸傳給了護理師女友。但感染症醫院會理事長黃立民認為,仍需要用科學證據說話。

更多新聞: 快新聞/境外移入+1! 指揮中心下午2時記者會說明

他提醒指揮中心「確實要考慮社區感染的可能性」,建議應該針對男醫師、女友護理師及收治確診者三方病毒基因序列比對,可以初步釐清感染源,如果結果為醫師與護理師一致,但與收治確診者不同,就需要進一步找出該醫院過去收治所有陽性病人核酸比對,要是沒有人相同,社區感染可能性極大,畢竟他始終認為國內社區絕對有零星個案,疫情指揮官陳時中也多次強調,零本土不代表社區零風險。

但中國醫藥大學兒童醫院感染科主任黃高彬則持不同意見,認為從社區感染應該是不可能。

(民視新聞/綜合報導)

更多新聞: 河北2周破600病例!急建3千組合屋只進不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