P.LEAGUE+/夢想家最後8秒發球違例 領航猿90:86驚險勝出
圖取自領航猿粉專

台灣新職籃 LEAGUE,今天(17日)下午領航猿隊在主場迎戰夢想家隊,雙方纏鬥到最後一刻,才分出勝負,比賽剩下8秒多,落後2分的夢想家,竟然發不出球5秒違例,斷送江山,終場領航猿90:86險勝,奪下3連勝。

更多新聞: P.LEAGUE+/四度交手都奪勝!領航猿89:84勝夢想家

由於疫情的關係,領航猿主場週末兩場比賽都是沒有觀眾的閉門賽,損失估計300萬左右,白色球衣的領航猿第一節的比賽,只靠3位球員得分就能領先夢想家5分,里德三分線外這一投,今天第二顆三分球,今天最漂亮的球啊!

從蓋完火鍋回來接著投三分,超級洋將里德敲火鍋之後隨即砍進3分球,他和傑克以及本土好手施晉堯首節3人各得8分,領航員上半場最多曾經領先11分,可惜第二節後段失誤過多,讓夢想家多次反擊追上來,最後甚至反超比數。

P.LEAGUE+/夢想家最後8秒發球違例 領航猿90:86驚險勝出

要來投最後一球,壓哨球塔克老師,塔克壓哨翻身跳投得分,夢想家42:41領先上半場第三節雙方都表現出色,比數互有領先而且緊咬,領航員陣中得分王里德,最後關頭投進個人第6個三分球,雙方65平手進入決勝第四節,場上只能有一個洋將了,就看哪一隊的本土球員能夠挺身而出了,領航猿本土一哥施晉堯扛起得分重任,又有出手的機會了45度角,這種情況下施晉堯台灣阿堯,施晉堯3分球犀利拉近比分,第四節先生連投帶罰,單節個人獨得12分。

接下來領航猿又是一波快攻,施晉堯籃下輕鬆得分3分領先,他全場得到23分,領航員有3位球員得分破20,里德27分最高傑克也有26分,比賽剩下8秒左右,落後2分的夢想家,還有最後一擊的機會,竟然發生要命失誤,沒有時間了已經出來空檔了,但是這是一個關鍵的5秒違例啊!

楊敬敏在邊線,沒有辦法把球發進來,這個發球違例也影響了勝負,夢想家自己斷送江山,終場領航猿90:86獲勝,拿下3連勝,戰績穩居第二名的席位。

(民視新聞/綜合報導)

更多新聞: 球員、家屬憂疫情 P.LEAGUE 向台灣隊告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