農委會幫農民找訂單 雲林茂谷柑外銷加拿大

雲林縣柑橘種植的面積約有1800多公頃,年產3萬公噸,今年茂谷柑盛產,但受到疫情影響,外銷訂單減少,還好透過農委會幫忙找訂單,外銷加拿大47公噸,後續還會持續外銷新加坡等國家,幫農民拓展國際市場。

更多新聞: 累壞?洗車四天突然請假 五寶爸:我發燒了

一顆顆黃澄澄、又圓又大的茂谷柑,農民忙著分類裝箱,準備外銷到國外。雲林生產的茂谷柑,皮薄、汁多,甜度也很高。農委會為了幫農民找銷路,特地幫他們接了國際訂單。

農委會幫農民找訂單 雲林茂谷柑外銷加拿大

雲林縣柑橘種植的面積約有1800多公頃,年產30000公噸,但受到武漢肺炎影響,外銷中國的訂單減少,農委會幫農民找出路,外銷加拿大47公噸,另外還有企業也一口氣訂了2000箱。

農委會幫農民找訂單 雲林茂谷柑外銷加拿大

農委會主委陳吉仲說,「即使武漢肺炎對貿易有影響,我們台灣的水果,除了到對岸有稍微受影響,到美國、到日本、到新加坡都大幅成長。」

立委劉建國表示,外銷數量如果能夠維持產量的1/10,不但可以幫農民爭取外匯,也可以穩定內銷市場價格。

立委(民)劉建國說,「我想除了價格穩定之外,外銷數量如果能提高,絕對對農民的收益,可以創造更多利潤。」

國產茂谷柑皮薄,洋溢節慶喜氣,且外型光滑圓潤,象徵全家團圓圓滿,為柑橘類之極品,也是春節應景重要水果。

農委會主委陳吉仲說,「茂谷柑是可以擺的,至少可以擺超過一個月,過年已經快到了,所以現在大家可以來踴躍購買。」

農委會幫農民找訂單 雲林茂谷柑外銷加拿大

農曆春節即將到來,農委會大力幫農民推銷水果,同時也幫助農民,外銷茂谷柑,讓世界各國,都能享用台灣優質水果。

(民視新聞/鄭孝欽 雲林報導)

更多新聞: 文化大學研發「追雪神器」 預測降雪精準度達8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