福壽山水管結冰爆裂 水電師傅積極搶修

連續幾波寒流,福壽山農場氣溫降到0度以下,還下起了雪,即使白天(1月17日)太陽露臉,但福壽山天池結冰不化,鴛鴦湖邊也都還有殘雪。這幾天水電師傅更是忙翻天,因為大雪後,很多水管都被結冰爆裂,福壽山農場呼籲遊客,最近這段時間上山,請節約用水。

更多新聞: 快新聞/合歡山路段路面結冰未融 晚間7時起預警性封閉

冬天的陽光露臉,穿過林間,照在福壽山農場,場區工作人員開啟了直播,介紹福壽山冬日美景。原本紅得非常漂亮的楓葉,經不起寒風吹襲,樹葉全都掉光,另有一番蕭瑟的美景。來到鴛鴦湖,前幾波下雪,福壽山辦活動堆起的「雪寶」,被陽光一照,開始有些融化。

福壽山水管結冰爆裂 水電師傅積極搶修

福壽山農場工作人員表示,「白天的話因為有太陽,所以還是會融的,撐那麼多很厲害了,我們的雪寶很可愛喔。」

來到海拔更高的天池,即使有陽光,整個湖面都還是結冰,連湖面上的樹枝,都結成了冰棒,天池周邊的步道,冰雪也都結成冰塊,走起路來要非常小心。

福壽山水管結冰爆裂 水電師傅積極搶修

連續幾天下雪,天氣到底有冷?除了湖面結冰,看看晾在戶外的衣服、毛巾,都結成了硬邦邦的一片,水管裡的水也結冰膨脹,把水管、接頭都給撐破了!

福壽山觀光行政組長蔡維銘表示,「近日連續低溫造成場區內,多處水管結冰爆裂,目前水電人員正在積極搶修中。」儘管福壽山農場所有的水管,都採用耐寒的材質,但還是不敵低溫,所以大雪過後,水電師傅都在忙著重新接水管,場區也呼籲遊客,要節約用水。

(民視新聞/綜合報導)

更多新聞: 閃爆!與周遊現身世貿年貨展互餵鮑魚 李朝永:今天又吃鮑魚 希望早生貴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