矽力逼宮?大立光陷股王保衛戰 台股瞄準「萬六」關卡

台股上週五(1月15日)收黑,不過周線上漲152點,續創新高,就連股王也差一點換人當,電源管理IC大廠「矽力-KY」,一度漲到3千元,在盤中短暫超車大立光,外資分析報告,又力挺矽力,調高目標價,喊破3千元。不過,下週台股恐震盪加劇,分析師也提醒,台股如果繼續出現爆量下殺,投資人就得注意回檔風險。

更多新聞: 確診醫師共處1小時 案852護理師二採陽性確診

台積電苦撐大盤,儘管台積電法說會後,1月15日股價開高走低,收在601元,但台股獲利調節賣壓出籠,終場下跌90點,收在15616點。不過,整體來看,資金行情仍續燒台股,台股單週上漲152點,寫下週K線連11紅紀錄。

分析師呂漢威表示,「從元旦過後假期到這個禮拜為止,沒有一天交易量可以低於三千億,可見外資真的占了蠻大的比重,一月份開始幾乎最後一盤台積電都是明顯買盤,我們當然合理推估,這波力量想要把指數一直往上做拉高的動作,」

台股股王爭奪戰,戰況激烈,大立光穩坐近10年的股王大位,面臨岌岌可危的態勢,電源管理IC大廠「矽力-KY」,1月13日和1月15日,兩度在盤中短暫登上王座,1月15日收盤,兩者股價差距僅120元,相當於矽力只要再漲4.3%,不到一根漲停板,就可望超車大立光,外資報告也持續力挺矽力-KY,樂觀情境下有望衝3500元,但7大外資則聯合調降,大立光目標價,最低降至2665元,股王之爭急遽升溫。

矽力逼宮?大立光陷股王保衛戰 台股瞄準「萬六」關卡

分析師呂漢威表示,「大立光最近外資往下修正的價格是比較明顯,取而代之的是矽力,也看得到不管是電源管理IC,反正晶片廠現在都出現缺貨的跡象,因為最近包括像電動車,像台達電就可以看得出來,在『電』的這一塊需求量蠻大,連汽車產業都振聲疾呼,再不給晶片,它們幾乎已經開始停產,甚至停產的週期會拉長,所以現在矽力看起來好像取代股王的機率蠻高的。」

股價興衰,看到背後產業主流的更迭。然而,眼看台股護國神山台積電,來到6字頭新時代,台股也持續瞄準「萬六」關卡,但隨著本土疫情升溫,短期震盪整理,恐在所難免。

分析師提醒,國內本土疫情變數仍在,市場觀望氣氛濃厚,投資人得小心應對,未來若是繼續爆量下殺,就得注意回檔風險。

(民視新聞/綜合報導)

更多新聞: 新增2醫護確診 一採陰後無防護? 陳時中:會檢討