洛杉磯1/3人確診 美CDC警告:疫情將更嚴峻

美國武肺疫情持續延燒。算到現在,全美確診已達2375萬多起,病故者接近40萬,疫情最嚴重的加州洛杉磯郡,目前有近100萬人確診。根據當地電視台的報導,洛郡幾乎是每3人中就有1人染病,每6分鐘就有1人死亡。洛杉磯法醫辦公室原本能容下500具遺體的空間,如今塞了900具。美國疾管局則警告,到3月,疫情可能更嚴重,而且從英國來的變種病毒也將成為主流。

更多新聞: 快新聞/確診護理師院外上課擴大採檢! 陳時中:74人陰性2人未出爐

停車場悄悄成了舉行葬禮的地點,家屬悲痛無奈!

武肺病故者家屬塞斯瑪說,「我媽是非常堅強的女人,她奮戰到最後一口氣。」原本肺不好的母親,與患有糖尿病與氣喘的繼父,因為感染武肺,竟在11天之內,相繼病故。

馬丁路德社區醫院肺和重症監護醫師受訪表示,「我們在這裡也盡了全力,我們真的很遺憾事情發展至此。」

馬丁路德社區醫院肺和重症監護醫師也說,「我們很不幸的看到整個家庭染病的例子,而且在一家同時奪去好幾條命的事時常發生。」

洛杉磯1/3人確診 美CDC警告:疫情將更嚴峻

醫師也無力回天,實際上,這處位於洛杉磯郡南邊、非裔與拉丁裔聚集的社區醫院,重症病房已經爆炸,走廊、禮品店、院內院外,容得下病床的地方更是塞好塞滿。

馬丁路德社區醫院肺和重症監護醫師提到,「我們的運行能力已超出100%。」全美武肺疫情卻持續延燒,最嚴重的就是加州洛杉磯郡,目前已有近百萬人確診,根據當地電視台KTLA5的報導,洛郡近400萬人口中,有近百萬人感疫,幾乎是每3人中就有1人染病。此外,每6分鐘就有1人死亡,洛杉磯法醫辦公室原本能容下500具遺體的空間,如今竟塞了900具。

殯儀館業者博伊德說,「我們讓所有家庭知道這將需要時間,這無法倉促,他們的親人可能會在此停留3、4星期。」

洛杉磯1/3人確診 美CDC警告:疫情將更嚴峻

對這般前所未見的場面,洛杉磯殯葬業者也難以承受。殯葬業者卡利爾表示,「這是前所未見的情形,洛杉磯這裡有容量問題,我不得不告訴喪家,過去4天有8戶喪家,我無法幫助他們。」

只是,1月17日,美國疾病管制暨預防中心CDC發出警告,說來自英國的變種病毒,可能在今年3月前,成為在美國流行的主要病毒株,美國的武肺疫情顯然在短期內可能還不容樂觀。

武肺病故者家屬塞斯瑪說,「不要讓這個景象成為你的,如果你真的愛你摯愛的人,不要讓這些事發生,採取所有防疫措施額外謹慎的措施。」

(民視新聞/綜合報導)

更多新聞: 澳網公開賽入境包機驗出4人確診 選手進行居家隔離抱怨不公平