醫護入店遭拒 怒問:我們是犯人還是有毒

北部醫院爆群聚,讓不少店家也繃緊神經!有醫護人員帶著小孩到餐廳用餐,店家得知職業背景後,要求客人改外帶,讓民眾心生不滿,覺得餐廳歧視醫護人員,上網PO文後,網友一片罵聲,揚言要抵制餐廳。業者改口道歉,表示週一(1月18日)開始不分族群,全面改為外帶,也接受訪問澄清,絕對沒有歧視任何人。

更多新聞: 跑不動別追了! 37歲車手跑輸55歲巡佐

餐廳門口,媽媽手中抱著嬰兒,還帶一名小孩,準備進入用餐,店家先是量溫度,接著問客人是否有醫護背景,沒多久,客人馬上轉身離開。

餐廳業者孫小姐說,「她走得很快,我只是問她說你有沒有醫療的背景,開始的時候她是說沒有,最後我轉身她說那我有又怎樣,我說沒有關係啊,你可以改外帶。」

醫護入店遭拒 怒問:我們是犯人還是有毒

原來前來用餐的客人,就是醫護人員,餐廳業者婉拒入內用餐,讓客人覺得遭受歧視,朋友幫他打抱不平,PO文說,「現在是怎樣,做醫護怎麼了?什麼叫為了大家安全?我們是犯人,還是有毒?」。網友一片罵聲,揚言要抵制餐廳,業者出面道歉,表示絕無歧視。

餐廳業者孫小姐說,「我們沒有歧視任何人的意願,我們並沒有說因為你是醫護人員,所以我們不服務你,疫情已經一年了,我們並沒有對醫護人員做任何舉動,只是最近發生的這件事,就是想謹慎一點。」

其他用餐民眾說,「在我們一般消費者的想法,店家多一層把關 對我們是比較好的,比較安全的,但也是覺得醫護人員非常的辛苦。」

醫護入店遭拒 怒問:我們是犯人還是有毒

餐廳緊急危機處理,表示「沒有考慮到醫護人員的感情,是我的錯」,週一(1月18日)開始,所有來客只提供外帶服務,一視同仁,沒有差異。

餐廳業者孫小姐說,「全部改成外帶,我們下周開始全部改外帶。」

行政院長蘇貞昌說,「醫護人員他們在第一線,已經為不認識的人來服務,也是為2300萬人來把關,不但不應對他們有過度神經緊張,不應該這樣,同時更應該盡力給他們溫暖。」

醫護入店遭拒 怒問:我們是犯人還是有毒

行政院長蘇貞昌為醫護人員打氣,不久前,前衛生署長楊志良一番開除染疫醫生的言論,才引發風波,這回又有餐廳不讓醫護人員內用,再次碰觸社會的敏感神經。

醫護入店遭拒 怒問:我們是犯人還是有毒

(民視新聞/王浩宇、吳俊德 桃園報導)

更多新聞: 酒駕失控撞民宅 肇事車主竟誆「代駕開的」