快新聞/染疫護理師診所就醫 陳時中指「警覺性不夠」:檢討密切接觸者定義
陳時中表示,案852警覺性較低,指揮中心未來將對「密切接觸者」的定義進一步檢討,只要有接觸都請先停止上班。(圖/指揮中心提供)

COVID-19(俗稱武漢肺炎)疫情嚴峻,北部某醫院發生群聚感染,曾照顧確診重症病患的醫師(案838)接連傳染給同居的女友護理師(案839)、同院護理師(案852)、同院醫師(案853),其中案852曾兩度到藥局,且發病後到診所就醫,引發外界質疑。對此,指揮官陳時中今表示,該個案警覺性較低,指揮中心未來將對「密切接觸者」的定義進一步檢討。

更多新聞: 快新聞/油價連8漲! 中油18日起汽、柴油各調漲0.3及0.1元

陳時中表示,指揮中心向來對潛伏期採檢陰性是高度警覺,所以才會安排院內266名醫師人員二採;至於個案是否在一採後放鬆了警覺,相信有這樣一個警覺性不夠的情況,但她第一時間也到醫院去採檢,傷害並沒有擴大。

陳時中強調,這次疫情讓指揮中心非常警覺,「未來對密切接觸者的定義進一步來檢討」,任何可能的接觸者,不再接觸密切或防護情況,只要有接觸到都請他們停止上班,先在家裡面等待適當時間再來採檢,有健康狀況也一定要報告。

陳時中說,該個案警覺性比較低,可能是因前一天檢驗過是陰性,因此在輕微症狀下到附近的診所看,而該診所醫師也有警覺,請她再去大醫院檢查。

(民視新聞網/綜合報導)

更多新聞: 快新聞/王浩宇罷免案8萬4582票通過 蘇貞昌:尊重結果